质用车:前挡风玻璃总是反光 该如何处理!

2021-12-1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不知道各位开车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总是可以看到前挡风玻璃反光,看路面白茫茫的一片,而不管是再怎样擦拭,用玻璃水清洗,挡风玻璃依旧会出现反光的现象。其实,挡风玻璃反光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很有可能因观察视野受阻,从而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那应该如何解决前挡风玻璃反光的问题呢?今天,针对这个话题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简单来说,前挡风玻璃之所以会出现反光,其实是出现了平面镜效应,你所能看到的反光其实都是中控台的倒影,正是由于出现这种情况,才让你看不清外面的道路。而这种现象多出现在城市道路中,由于现在大部分城市绿化建设都比较好,加上夏季光线比较强,阳光透过树荫下的光斑打在挡风玻璃上,而树荫则比较暗,这样就会让前挡风玻璃的反光现象更加明显。加上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挡风玻璃的反光时亮时暗,光线一直刺激眼睛,这会加快驾驶员的眼部疲劳,导致驾驶员很难迅速对外界的情况作出判断,从而加大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那应该如何解决玻璃反光的问题呢,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佩戴一个偏光眼镜就可以了。因为前挡风上的反光属于偏振光,而偏光镜相比于普通墨镜多了一层偏光层,能够隔绝偏振光,所以,戴上一副偏光眼镜就能解决挡风玻璃反光的问题。这样一看,开车视野变得更加清晰,滤光效果也很不错。

  当然,偏光镜只能缓解一时的麻烦,时间长了还是不太方便,而且万一没有随身携带偏光眼镜那岂不就只能默默忍受了。其实不然,如果你要想彻底告别挡风玻璃反光的问题,最好给爱车挡风玻璃来一张贴膜,当然,贴什么膜也是有讲究的。

  目前市面上的膜五花八门,价格也是千差万别,而不同价格的贴膜品质差异也比较大。一般市面上最常见的贴膜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染色膜和金属膜,细分下来可以分为染色膜、涂布印刷膜、普通金属膜、纳米陶瓷膜、贵重金属膜以及磁控溅射膜共6种贴膜。而我们在选择金属膜时,建议优先选择后三种,对于前三种膜价格虽然便宜,但品质也非常差,对于这种长期消费品,千万不要图便宜,否则后期很有可能面临撕了重贴的可能性。而对于后三种膜纳米陶瓷膜、贵重金属膜以及磁控溅射膜,它们不仅可以起到防止反光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做到隔热性、安全性、防爆防盗、防紫外线等功能。

  另外,关于贴膜可能有部分小伙伴比较排斥,会觉得影响车辆的视野。其实,影响视野主要是因为前门两侧车窗玻璃粘贴的贴膜会给驾驶员带来压抑感,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只给前挡风玻璃粘贴车膜,或者后排乘客需要隐私空间,也可以一起粘贴,对于前门两侧的玻璃,就保持原厂状态就可以了。

  总结:

  玻璃反光这种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其实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会让人变得非常恼火,而且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开车,眼睛会很快进入疲劳期,甚至还能因观察不及时,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总之,购买新车后,建议大家都最好给爱车前挡风玻璃粘贴一张车膜,可以有效起到反光的作用。另外,如果购买新车后没有及时贴车膜,也可以临时借用偏光眼镜来缓解这种反光情况。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