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7款电动车型获准在印度上市

2021-12-15 08:52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印度媒体《印度商业在线》(The Hindu Business Line) 报道,特斯拉的7款“车型”已经在印度获得了销售批准,知情人士Vahan Sewa透露,特斯拉印度子公司——特斯拉印度汽车和能源公司已经拿到了另外3款车型的审批证书,迄今总共有7款车型获得了审批。然而,目前还没有特斯拉汽车在印度上市的明确时间。

  考虑到特斯拉并没有7款不同的车型在售,因此很可能是现有的Model 3、Model Y、Model S和Model X的不同配置和变体车型,但报道没有确认是哪些车型。最近,特斯拉汽车还被发现正在印度的道路上进行测试。

  印度是特斯拉至今尚未进军的最大汽车市场。多年来,马斯克一直表示,特斯拉即将进入印度市场,但高额的进口关税让这件事变得十分困难。尽管如此,特斯拉最近还是有一些准备进入印度市场的迹象。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的首府班加罗尔正式成立了一家印度子公司。今年夏天,印度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特斯拉大幅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提议,这一直是该公司进入印度市场的主要障碍。

  印度政府一直维持对进口电动汽车的高额关税,以鼓励本土生产,但迄今为止,这成为导致车企无法进口从中国等其他国家生产的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

  特斯拉已经表达了在印度建厂的兴趣,但就像在其他市场所做的那样,特斯拉更倾向于先用进口汽车在印度市场试水。

  虽然新车型的审批可能是特斯拉准备进入印度市场的一个好迹象,但该公司一直明确表示,在进入印度市场之前,希望获得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豁免,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最近还有其他迹象表明,特斯拉正准备进入印度市场。例如,有人发现特斯拉的一些超级充电站已经进入印度市场。虽然这些超级充电站至今还没有部署,但特斯拉建立超级充电站和服务中心通常是该公司进入新市场的两个主要迹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