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戎启行发布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21-12-09 09:10作者:Sunny编辑:赵月

  12月8日,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发布了面向前装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eepRoute-Driver 2.0,成本不到1万美元。

  业界周知,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一直存在争议:走L2到L4的渐进式技术路线,还是不计成本直接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就这一问题,元戎启行CEO周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只有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打造真正的无人驾驶,才能从工程上降本增效,更快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一开始不计成本的研发,尽管能获得较好的系统性能,但在量产前必定会面临非常大的降本压力,而一开始若因成本而降低对技术的要求,某种意义上是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偏离,更难实现自动驾驶的量产。”一言以蔽之,只有平衡成本和技术,才能打造出经济适用的产品。

  据了解,DeepRoute-Driver 2.0采用了5个固态激光雷达和8个摄像头,可对周围形成360度精准感知。另外值得提及的是,自动驾驶车辆车顶上不再有复杂的传感器结构,传感器大多嵌入车身,以保持车辆的流线型设计。

  就产品规划而言,2022年到2023年,元戎启行将拓展与主机厂的深度技术合作,研发出车规级前装量产方案。预计到2024年,搭载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将开始量产并大规模进入市场。

  资本层面,元戎启行已经获得包括互联网巨头在内的投资。9月,元戎启行宣布完成B轮3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时代资本、复星锐正、云启资本、耀途资本跟投。据公司CEO周光透露,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研发投入、加快团队扩张,扩大自动驾驶测试和运营车队的规模。

  自2019年初成立至今,元戎启行先后在深圳、武汉、杭州三座城市的核心城区展开了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积累超过两百万公里的测试和运营里程。未来,为积累规模化运营经验,元戎启行也将扩大自身的运营车队规模,使得Robotaxi自运营车辆在2021年底达到100辆,包括合作运营车辆在内总体车辆达到150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