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将与7家芯片制造商合作开发芯片

2021-11-19 10:03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11月18日,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表示,该公司将与7家芯片制造商共同开发半导体,以生产能够在其汽车上处理更多电子功能的芯片。在车用芯片短缺继续冲击全球汽车行业之际,通用调整了芯片战略。

  Reuss透露,通用将与高通、意法半导体、台积电、瑞萨电子、安森美、恩智浦和英飞凌合作开发芯片。通用目前在其汽车中使用了各式各样的半导体芯片,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使用的芯片种类减少到三个系列。

  Reuss在巴克莱全球汽车大会(Barclays Auto Conference)上说,这不仅可以使通用的芯片订单种类减少95%,而且可以使芯片制造商更容易满足该公司的需求,从而提高利润率。

图片来源:通用

  Reuss称,“随着我们生产的汽车将搭载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功能,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对半导体的需求将增加一倍以上。”而且通用正迅速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这意味着该公司需要更多芯片,所以通用需要降低半导体供应的复杂性。

  通用10月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产量下降,其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3%,利润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一半。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她预计半导体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