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盲目改装刹车 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2021-11-18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随着改装政策的放宽,改装轮圈已经成为合法化,对于一些追求个性化审美的车主而言,必须给自己的爱车安利一套轮圈才能配得上自己的气质。但是,单纯地改装一套轮圈好像并不能完全体现车辆的气质,内部原厂较小的刹车盘和卡钳这时候显得格格不入。所以,为了美观,改装轮圈还要搭配一套漂亮的刹车套件,这样虽然从视觉上看起来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强制动信心,但其实,盲目地改装卡钳很多时候并不能对制动系统提升多大性能,甚至反而还会使制动距离变长。

  一、为何要改装刹车?

  1、提升高速制动效能

  日常我们用车场景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市区道路行驶,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100km/h以下行驶,而对于这种相对低速路段来说,原厂刹车的制动效能是没有问题的。但随着速度的加速,当速度达到150km/h或者达到了200km/h时,这时候原厂刹车制动力就显得有些疲软。因为当车子的速度越高,对于刹车连续工作的制动力要求非常高,所以这时候改装刹车的大活塞分泵就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在高速阶段中制动力要明显强于原厂刹车,可以为车辆提供连续的制动效能,而不会出现疲软。

  2、提升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

  熟悉改装刹车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改装卡钳不仅体积更大,而且甚至相比于原厂刹车质量却反而更轻。其实,这是因为改装刹车大部分都采用了铝材进行打造,而且工艺处理方式也更加讲究,加上设计也更利于散热,以及刹车片的摩擦系数也更好。所以,改装刹车性能不仅更强,散热效率也会更高。即便是在连续高强度制动下,改装刹车也能提供更好的稳定性,而不会出现刹车热衰减的情况。

  3、颜值更高

  文章开头我们就已经说过,改款刹车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为了增加性能,而是为了搭配改装轮圈,形成一个整体,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也更加出色。另外,改装的刹车卡钳尺寸一般都比较大,这种感觉就预示着车辆的性能更强,让人看起来就有一种不太好惹的感觉。而且,改装卡钳品牌、颜色、材质也多种多样,总有一款能适合你的品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