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势力造车排位生变 蔚来重回王位

2021-10-11 09:20作者:毛凯悦编辑:赵月

  十一长假期间,电动车因为充电慢、充电难等问题,频频登上热搜,然而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10月8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表示,9月国内新能源车大部分实现销量同比倍增的良好局面。

  从新势力造车交出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均破万,正式跻身月销过万的车企行列;理想汽车受缺芯影响,跌出前三名,9月交付量为7094辆。

  王者再次归来 蔚来汽车9月创月度交付纪录

  蔚来汽车9月交付量为10,628台,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纪录,成功返回新势力榜单第一位。1-9月,蔚来累计交付66,395台,同比增长151.7%。

  具体车型来看,ES6仍是蔚来汽车的主力车型,当月交付5,260台,紧随其后的是3,390台的EC6和1,978台的ES8。

  8月份由于受马来西亚、中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影响了主力车型的生产,进而导致当月交付量大幅度下滑。不过随着疫情缓解,蔚来的销量提升,在“金九银十”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单月销量破万小鹏汽车进入新阶段

  国庆第一天,小鹏汽车率先公布了9月销量。保持高增长下,品牌首次突破万台大关,一共交付10,412台,同比增长199%。其中小鹏P7是热销的主力车型,连续5个月创新高,交付7,512台,累计交付量超过5万台。1-9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56,404 台,已经超越去年同期销量。

  对于这样的成绩,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微博感叹道:" 从0到10000,真的很多感慨,对绝大部分整车厂这都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我们真的很难 "。对已经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车企来讲,销量过万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可能都不值得一提,但是对初出茅庐的电动车品牌来讲,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小鹏汽车不仅迈过了生死线,且面对危机四伏的汽车市场,仍能够交出一份不错的试卷,证明了品牌对整体供应链的把控有着精准的预判。

  幸运之神降临哪吒汽车进入“上流”圈层

  长期身处第二梯队的哪吒汽车,被幸运之神眷顾,9月份成功进入新势力造车“上流”圈层。数据显示,哪吒汽车9月交付量达7,699 台,同比增长281%,今年1-9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41,427台,同比增长425%。

  目前,哪吒汽车旗下有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产品矩阵较完善。不过,哪吒汽车是否能够守住这份荣誉,还要看未来其产品、口碑和营销的发展,以及在市场上的综合影响力。

  受“芯片”风波影响 理想汽车苦苦等待

  一款车型走天下的理想汽车,9月交付7,094台理想ONE,同比增长102.5%;1-9月累计5.53万台,同比增长277%。由于受芯片的影响比较大,理想汽车从第一阵营脱离。

  事实上,理想汽车已经预估到芯片短缺对销量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此之前,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因芯片供应的恢复不及预期,将今年三季度交付量展望从此前的2.5万台至2.6万台下调至2.45万台。

  “掉队”的威马汽车逐步回归正轨

  10月2日,威马公布了9月份销量5,005台,同比增长115.8%。今年1-9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达29,043台,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上涨。其中首款纯电SUV威马EX5累计销量超6万台,成为新势力造车A级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的领跑者。

  目前,威马汽车在售车型包括威马W6、EX5-Z、EX6 Plus6座,以及主要面向出行市场的威马E.5。此外,威马的首台纯电轿车量产版计划在2021年末发布。

  开启2.0时代零跑汽车稳中向上

  同样受芯片影响的还有零跑汽车,相较于8月份销量有所下滑。数据显示,品牌9月份交付量8,754台,其中零跑T03依然是销量的主力车型,当月交付了4,095 台;今年前9个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达 34,731 台。

  今年7月,零跑汽车召开了2.0战略发布会。按照计划,2025年底前,零跑旗下将推出11款车型。除目前在售的S01、T03和C11外,还会有8款新车亮相。与此同时,零跑在2025年的另一个目标是实现年销80万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