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要失业?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牌照产生

2021-10-06 09:18作者:小山编辑:李东

  美国时间9月30日,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表示,已在加州获得批准提供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成为第一家获得此类监管许可的公司。

  与此同时,谷歌旗下的Waymo宣布其自动驾驶车辆获得了加州的上路许可,但是还处于必须有配备安全员的阶段。

  据悉,目前Cruise的自动驾驶车辆可以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需要向加州公共事务部的另外许可,才向乘客收取费用,

  加州DMV表示,无人驾驶车“获准在晚上10点到早上6点之间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小雨和雾天可以继续运营,但是时速不可超过30英里(48公里)。”而需要配备安全员的WayMo自动驾驶车辆,则车速不超过每小时65英里。

  在如今美国无人驾驶的战场中,Waymo与Cruise两家均遥遥领先。谷歌的Waymo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奠基人。但是创业公司Cruise在得到通用汽车的投资后,奋起直追,已不相上下,此次拿到的拍照比Waymo还更进一步。

  Cruise 由Kyle Vogt 和 Dan Kan 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公司,总部地址位于加州旧金山,现有员工约1800人。2016年,Cruise被通用汽车收购。Cruise创始人凯尔·沃特(Kyle Vogt),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与技术天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