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6B汽油要来了 升级后会对爱车更好吗?

2021-08-18 09:18编辑:王雨

  京6B油品质量标准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相比之前的京6汽油,新标准的升级不仅仅改善排放、更加环保那么简单。对爱车的发动机气缸内积碳、排气门积碳、甚至对颗粒捕捉器、机油寿命都有好处。来看看本次京6B汽油都有哪些升级的地方吧。

  随着环保要求和发动机技术标准不断升级,以前吃粗粮的爱车现在能吃上细粮了。在油价还是3元时代时,北京市于1997年就率先在全国使用无铅汽油,并且先后在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7年,分别将“京2”“京3”“京4”“京5”和“京6”标准的汽油供应市场。

  相对现在的“京6”汽油来说,“京6B”油品标准更加苛刻,进一步降低了汽油烯烃、芳烃的含量,同时降低了馏程限值,增加了氯、硅等物质的含量限值,加严柴油多环芳烃、馏程限值,增加了“不得加入卤素、含硅、含磷化合物等任何可导致汽车无法正常运行的添加物或污染物”的要求。翻译一下,汽油中的烯烃、芳烃是缸内活塞顶和排气门积碳的始作俑者,这两个有机物的减少,能让活塞顶和排气门上的积碳相比之前更不容易聚集。但是,不论怎么减少,只要发动机少的是汽油,就肯定会产生积碳,汽油清净添加剂还是需要添加,只不过不少量添加就能起到清楚积碳的效果,减少为车主的用车成本。

  另外,油品升级后,除了进一步积碳的形成,还有利于减少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油气混合气燃烧得更加充分,更省油,也能延长三元催化器和颗粒捕捉器的寿命,希望升级后京6B汽油后,能对大众某款SUV车型的车主有益,是不是不用再跑高速去清颗粒捕捉器了。

中石油 京6B 汽油检测数据

  从中石油京6B汽油的分析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汽油中的硫含量已经控制在3.7mg/kg的水平,与欧五汽油标准一样严格。其好处就是能大大延长发动机机油的寿命。在欧洲很多使用全合成机油的德系车,其换油周期可长达2、3万公里,比国内8000-10000公里一换的机油,寿命要长的多。除了路况是一方面,欧洲汽油中低硫含量也是主要原因之一。等京6B汽油标准实施后,那些经常跑高速的车友有福了,全合成机油+长效机滤,可以试试1.5万公里一换。毕竟汽油里的酸性污染物硫元素的降低,对碱性的机油而言是相当有益处的,也能节省用车成本。

   写在最后

  京6B汽油标准的升级,不仅仅是为了保护环境,对爱车也更好。对于那些使用颗粒捕捉器才能达到国六排放的家用车来说,能延长颗粒捕捉器的寿命。除此之外,减少发动机整体积碳、提升机油寿命,都能为车主的养车修车节省大量成本。2021年12月1日以后,在北京就能见到最新的京6B汽油了,值得一提的是,京6B汽油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纯汽油,并不会变成乙醇汽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