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盘点那些容易忽视的“违章陷阱”

2021-07-29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截至2020年底,国内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72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2.81亿辆。同时,还有4.18亿人拥有汽车驾驶证,仅2020年新增驾驶员就高达2231万人,很多刚拿证件的驾驶员正在买车的路途中。而随着汽车和驾驶人数量的不断增加,令社会交通压力变得越来越大。

  所以,为了能够更好地管理交通秩序,很多拍违章的摄像头开始越来越多。以北京为例,现在每年都会不定期地在全市新增一批摄像头,走在大街上,基本每隔几百米就有测速和拍摄违章的摄像头,而且交警的执法力度也远大于从前。正因如此,很多新手驾驶员不明不白的就被拍摄了违章录像,而且很多时候连老司机也在劫难逃。那在我们日常用车中,到底有哪些违章行为是容易被忽略的呢?今天,我就给各位来盘点一下。

  1、一次性连续变更两条以上车道

  现在很多城市主干道车道数量都比较多,而对于一些刚拿驾照的新手朋友,开车上路总有种悠然自得的心态,总以为自己是一名合格的驾驶员,上路就可以随意穿行。想必各位都经常见到类似的情况,车辆刚汇入主路,就要立刻并入超车道中,另外,在高速路中,很多车辆因为错过高速出口,强行从左侧车道并入出口中。其实,这种驾驶行为不仅非常危险,而且因为连续变道产生的视觉盲区很容易致使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事故。而且,很多城市新升级的摄像头具备这种侦测功能,连续并道超过两条车道以上很可能会被计入危险驾驶行为,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2、碾压导流线行驶

  导流线在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路中非常常见,它主要用于辅路车辆能够安全地汇入主路车流。而导流线的设计通常在地面上提前会有箭头指引,如果驾驶员不按照规定提前并线,碾压导流线行驶过去,属于违章行为,是会被罚款和扣分的。另外,为了辅路车辆不影响主路车辆正常通行,导流线的设计通常比较长,如果这时候辅路车辆强行从导流线区域中穿行汇入主路,同样会记入违章。更重要的是,这种行为极其容易发生剐蹭事故,且碾压导流线的车辆一定是全责。

  3、跨实线变道或汇入路口

  相比于碾压导流带,跨实线变道产生的违章更容易发生。不管是在高速路口的出口还是入口,甚至是隧道,我们都能看到地上的车道线均为实线,这表明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变道的,需要驾驶员提前完成变道,跨实线变道就会被记录违章行为,并承担扣3分和罚款的处罚。此前网上曾曝出,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境内的广台高速43公里200米路段的分岔路口就有一个拍摄跨实线变道的摄像头,可千万别小看这个摄像头,因为它一年就创下了1.2亿的罚款,被网友称为国内最赚钱的摄像头。所以,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能看出,跨实线变道是很多驾驶员都比较容易忽视,因此一定要严格按照交规行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