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车载智能语音助手OTA升级

2021-07-16 09:01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7月15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小鹏汽车宣布Xmart OS车载智能语音助手小P将于7月通过OTA获得一款全新AI声音。新声音采用了“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更好听、更生动,带来更接近真人的车载语音交互,进一步完善全语音车载系统的用户体验。

  全新AI声音采用24K采样技术并实现高保真音质,并拥有包括助理、聊天、客服、愉快、温和、亲热、抒情、资讯、严肃、不满、生气、害怕、悲伤、冷静等14种强烈情绪的变换能力。MOS是一项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它是在与真人声音对比评估下判断机器声音真实人声,满分为5分。

  根据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MOS评测,在满分5分情况下,小P全新AI声音得分高达4.49分,是目前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得分最高的车载智能语音助手。全新AI声音的推出,将使小鹏汽车行业首创的全语音车载系统除功能层面外,在声音层面也达到业内顶尖水平。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还解决了时延、网络抖动、如何与应用结合等多方面技术难题,并利用智能网络预测算法预测车辆当下网络情况,智能选择在线神经网络引擎或离线引擎进行声音合成;通过端云融合的语音合成方案,已做到97%在线率,弱网和无网情况下也不用担心音质受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