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因电池缺陷起诉意大利电池供应商

2021-07-01 09:47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日产向一家意大利供应商索赔1.22亿欧元(约1.45亿美元),日产指控这家供应商向其提供了大约90万个含有缺陷的电池,导致客户在购车之后发现车辆电量不足。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在伦敦一家法院起诉了FIAMM Energy Technology公司。日产称后者提供的缺陷电池导致购买了英国产逍客(Qashqai)和Juke车型的消费者的不满,这些消费者向日产发起了保修索赔。

  FIAMM否认了日产的指控,并坚称这些电池是按照日产提供的规格生产的。该公司律师Stephen Rosen表示,电池的故障原因是电池管理系统的“错误设计和操作”,责任在于日产一方。日产拒绝就此置评。

  日产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在日产转而使用江森自控国际(Johnson Controls International)提供的电池后,三年保修索赔率从此前的43%大幅降低到了0%至5%之间。FIAMM回应称,这是因为日产在后来为江森自控国际的电池优化了系统。

  最近几个月来,日产和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一样,开始在欧洲制定自己的电池计划,这表明各家车企之间的电池供应竞争正在升温。在与欧盟进行贸易时,英国汽车制造商为了避免关税,非常依赖于充足的本土生产网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