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掷39亿元 亿纬锂能押宝磷酸铁锂电池

2021-03-12 08:41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关于惠州亿纬动力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亿纬动力)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投资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9亿元。

  据了解,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的项目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项目选址位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项目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建设规模占地面积约175亩。本次投资事项将进一步提高亿纬锂能动力电池的产能规模,对公司的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在上个月,亿纬锂能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惠州亿纬动力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 池项目(一期)的议案》,同意惠州亿纬动力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的项目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项目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

  亿纬锂能在公告中表示,惠州亿纬动力本次投资,主要满足国际知名车企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配套需求。前几年,三元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不过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开始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如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五菱宏光MINIEV。不久前,小鹏汽车也推出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