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硅电池公司Enovix与RSVAC合并 借壳上市

2021-02-25 08:36作者:刘丽婷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新一代3D Silicon?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商Enovix Corporation(Enovix)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Rodgers Silicon Valley Acquisition Corp.(RSVAC)宣布合并,并达成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公司将更名为Enovix Corporation,并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新股票代码为“ENVX”,预估市值为11.28亿美元。

  Enovix设计、开发的先进锂离子电池,其能量密度比当前行业的锂离子电池至少先进五年。公司首批电池能量密度就高达900 Wh / L,改变了锂离子电池行业30年来的能量密度改善轨迹(每年小于4.4%),但是与硅谷速度和摩尔定律还不能相提并论。与采用“jelly roll”技术(即将多层材料平面层压成薄片之后再卷起来,然后塞进一个圆柱形的微型容器里)的传统锂离子电池不同,Enovix电池采用精密不锈钢封装,由高速精密堆叠工艺制造。这种专有的3D电池架构使Enovix能够将硅用作阳极中唯一的活性锂循环材料。

  Enovix将此次交易收益用于建设两座工厂,产能将达1.78 GWh,以满足优质客户对于快速增长的移动计算市场(可穿戴设备、移动通信、PC和AR / VR)的需求,同时继续开发电动汽车电池。

  Enovix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rrold Rust表示:“ 2007年,Enovix的联合创始人通过改变电池结构研发出优质电池。而今天,我们即将生产首个先进硅阳极锂离子电池。该电池由我们在美国的工厂生产,并面向所有大众市场应用。正是Enovix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才能设计和开发出Enovix高级电池并实现规模化生产。我们很高兴与RSVAC达成合作。RSVAC团队深知,先进产品的成功在于实现大规模生产。在RSVAC的帮助下以及此次交易获得的资金,Enovix将致力于研发可应用于未来出行的先进电池。”

  RSVA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Enovix董事会成员T.J. Rodgers表示:“Enovix在电池设计和制造两个领域均取得了行业突破。每位化学教授都有着有关电池独特的想法,但只有Enovix在打造世界一流的晶圆厂,从而将高能量密度的硅阳极电池实际应用于世界领先技术公司,这将对移动计算、可穿戴设备以及最终产品产生重大影响。Enovix在该项目已耗时13年,并拒绝在工程完整性方面做出妥协。正是这种坚韧性使Enovix完成此次交易,将会有数十亿消费者受益于此。”

  Eclipse Ventures的合伙人、特斯拉前生产副总裁以及Enovix董事会成员Greg Reichow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看到过许多有关电池突破的主张。但是Enovix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已经根据其创新架构与领先客户一起对电池进行了采样,并制定了可靠的大规模生产计划。目前,Enovix已经向客户交付了能量密度打破纪录的电池,并将在明年实现大规模生产。”

  风险投资基金汉诺威技术公司(Hanover Technology)的创始合伙人、RSVAC董事会成员Joseph Malchow表示:“限制软件改善人类生活的最后因素是电池能量密度,而Enovix技术可减轻了该束缚。当车辆计算机可以运行另一个GPU核心时,用户可以安全回家。当手机可以进行实时深度感应时,用户与家人的视频通话就可以更真实;当智能手表可以在本地运行神经网络时,用户健康数据就会更安全。Enovix在电池设计和制造方面取得了双重突破,很荣幸我们能够帮助他们进入公众市场。”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Enovix将保留其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由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rrold Rust领导,同时来自RSVAC的Manny Hernandez和Dan McCranie将加入公司董事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