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轴距变长 变大的不单单是车内空间

2021-02-1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二、操控取向的区别

  除了对车辆前后配重比有影响之外,轴距的长短还会决定一辆车的操控性。一般来说,轴距越长的车,行驶起来稳定性也就越好,特别是在弯道中,稳定性显而易见,而且也会变得更加可控,从而降低车辆出现失控的几率。

  相反,短轴距的车型在弯道的稳定性就没有那么强,特别是在一些颠簸路面中,如果车辆的避震系统不能很好地处理车辆颠簸的话,车辆甚至还会出现弹跳、失控的现象。当然,短轴版的车型也有自身的优势,在通过一些连续弯道的路面中,断轴车型明显会更加敏捷,加上较小的转弯半径,车辆能够以更快过弯速度通过。

  三、救车难度系数的区别

  在激烈驾驶中,当车辆出现失控转圈的情况,救车的难度系数也和车辆轴距的长短息息相关。其中,长轴距车型在失控后由于惯性更大,所以很难停下来,虽然它在激烈驾驶中稳定性更好,而一旦失控,惯性力也会更大,救车的难度系数也会成倍增加。

  而正是因为如此,对于汽车漂移比赛来说,长轴距的车型更容易起漂,且维持的时间更长。而短轴距车型则刚好相反,即便是出现失控,因为惯性量较小,救车也会变得更加容易些。

  总结:

  相信各位现在已经明白,轴距的增加不单单会影响车内空间,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操控性以及救车难度系数等通通都与轴距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且,对于汽车这种高精度的工业产品,任何改动都会打破车辆现有阶段的平衡,必须要重新做调整。所以,进入国内的那些加长版的车型可不单单只是将轴距加长,还需要对车辆的一系列平衡做重新设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