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几何C智商高 携手科技企业身价上升?

2021-01-27 09:23编辑:王雨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等数字化新业务,在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汽车厂商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合作案例屡见不鲜,这次吉利携手腾讯,将重点落在了智能出行范畴。造车是个复杂的科技创新系统, 这个系统大到车型设计小到安装螺丝,都需要成熟的工艺去支持。

  吉利这次牵手腾讯,看中的就是科技公司互联网思维优势,在智能化方面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交互体验。那么,作为最能体现智能化程度的纯电车型,吉利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目前在智能化领域造诣如何?未来车型在数字化方面又将会有怎样的突破?这里不妨先以几何C为例进行分析。

  18个传感器加持,智能化几何C有点牛

  从几何C“软实力”来看,几何汽车这个吉利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智能化程度可谓日新月异。虽然市面上配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层出不穷、价格也在不断下探,但不同车型实际智能化程度都不尽相同。当下的纯电车市场,一款车型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就已经称得上智能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品类,几何C则做到了L2+级别,这也就意味着其在L2级自动驾驶技术基础上还要高出一个层次。

  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几何C,依托于全车18个智能驾驶传感器,可全方位监控车辆行驶环境数据,实现0-150km/h时速可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启停。通过传感器检测,车辆发生无意识的路线偏离时,会立刻通过方向盘、仪表盘等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同时自动进行修正。如果说这些功能还暂且不能称得上是几何C的“智能利器”,那么最近借助吉利50亿公里出行大数据、实现上市后首次推送OTA升级,可以说就是几何C持续化升级的一大亮点。

  首次OTA升级,就是优化车辆动力电芯体验功能、电池电压值的采样校准功能,提升动力电池的健康度。类似的持续优化升级,可以让车辆能量系统日新月异、精准校对续航里程。从几何C产品现状可以看出,几何汽车智能化层面上已在行业具备一定优势。

  强强携手合作,加速智能化进程

  几何C整车OTA升级也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有机构预判:未来汽车超过80%的变革来自电子电气架构和软件。在整车成本体系中,软件成本占比将从现在的15%上升到60%。那么,软件定义汽车之后,汽车行业会形成怎样的市场态势呢?除了基础车机系统,与科技公司合作后,纯电车型能获得哪些提升?

  吉利选择腾讯目的显而易见,这个互联网科技公司有着更大的出行数据库,能为纯电车智能化迭代提供强有力支持。而作为纯电车企,吉利旗下的几何汽车又具备整车OTA升级特色功能。所以,车辆只需要通过车机系统联网,就能实现包括车身、动力和驾驶辅助系统硬件处于随时在线升级的最佳状态,极大提升了车主的更新体验。造车企业将本来由供应商主导的软件开发,变为由自身主导,对于供应链成熟的车企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却又是一件“利在千秋”的好事。要知道作为纯电车品牌标杆车企某斯拉,就曾通过FOTA的形式向旗下车型推送了新的自动驾驶系统,让整车通过后期升级实现多项自动驾驶功能,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未广泛普及的早几年,这可是让不少自主品牌的纯电车企刮目相看的科技创新。

  在可以遇见的未来,纯电车企与科技企业的合作频次会逐步增加,双方的品牌力也会不断提升。车主未来购买的,很可能是科技企业智能化网联套件与车企的结合体产品。科技企业直接向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车企则直接提供优质硬件。对于用户来说,只要选择几何汽车这类具备硬实力的纯电品牌,就能够充份享受顶级互联企业大数据优化下提供的高品质、高科技出行红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