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印度注册新公司 迈入又进一步

2021-01-14 09:10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1月12日,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印度注册了一家新公司,朝着今年晚些时候在印度销售汽车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1月8日,特斯拉汽车印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 Private Limited)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注册成立,班加罗尔是几家全球科技公司的聚集地。

  文件显示,特斯拉印度公司有三名董事,其中包括David Feinstein,根据其在领英上的资料,Feinstein目前是特斯拉的一名高管。

  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去年12月对当地一家报纸表示,特斯拉在印度市场首先将尝试销售,后续将根据市场对其车辆的反应,考虑是否在印度进行装配和制造。Gadkari还补充说:“在未来5年内,印度将成为全球汽车第一制造中心。”

  近年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多次在推特上谈论即将进军印度市场,最近一次发表此类言论是在2020年10月。当时,马斯克在回复来自印度粉丝的推文时曾表示,该公司将于2021年进入印度市场。

  与此同时,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 正在该国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以减少印度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减少污染。但由于该国缺乏对制造业和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印度总理的努力受到了阻碍。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促进投资,印度计划提供价值4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建立先进的电池生产设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