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更换全新LOGO 彰显电动化转型决心

2021-01-11 08:56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通用汽车公布了全新LOGO,以彰显其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新LOGO由通用汽车内部设计师完成设计,小写m为拱门形状,类似于电源插头,而最新的主题蓝色也可以让人联想到“空气和天空”。据悉,这是该汽车制造商自1964年以来首次大幅更改其商标。

  未来,通用汽车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入,未来五年规划投资将达270亿美元,2025年底前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包括凯迪拉克、GMC、别克、雪佛兰在内的所有全球品牌。其中,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40%。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此前在巴克莱银行举办的全球汽车大会上曾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切实挑战,公司将尽全力推进个人出行电气化,全面扩充电气化产品阵容。她说:“Ultium技术平台已经开始改变人们对于通用汽车的认知,我们将充分发挥在电池、软件、整车开发、生产制造和客户体验方面所积累的优势,加速实现电气化战略。”

  得益于Ultium电池与电驱动技术平台的灵活性以及虚拟开发工具的成熟应用,通用汽车将提前完成12款全球电动车型的开发工作。其中,GMC 悍马纯电动皮卡的研发周期从50个月缩短至26个月,将于2021年底投产。凯迪拉克首款电动车LYRIQ豪华纯电动SUV将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较原计划提前9个月。

  得益于工程优化,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车型预计将实现450英里(约724km)的最高续航里程,高于之前预估的400英里(约643km)。拥有数百项专利的Ultium技术平台和相关整车架构将在第三方产品上实现规模化应用,从而进一步缩小电动车和燃油车之间的价格差距。

  通用汽车计划将一半以上的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并大规模扩充相关团队。公司计划在2021年一季度结束前招募3,000名工程、设计和信息技术专家,提升公司软件能力,支持电动车产品研发。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和新一代电子架构VIP等前瞻技术与电气化的深度整合,将加大关键零部件创新所带来的性能提升和竞争优势。

  Ultium技术平台是通用汽车未来电动车的核心,Ultium电池包可在保留整体架构的情况下,灵活升级化学配方和电芯设计,支持模组维修而无须更换整个电池包,有利于降低电动车使用维护成本。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沃伦技术中心设有化学与材料系统实验室和电池试制线,并将于明年新建电池创新实验室和制造技术中心,以支持下一代Ultium电池的开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