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灯厂非浪得虚名 来自奥迪的灯光秀

2021-01-07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当车辆在高速路段行驶中,DMD数字矩阵大灯将会发挥出更强的作用。目前,奥迪品牌在售的大部分中高端车型都已经配备了Matrix矩阵式LED大灯。这种矩阵式大灯在开启远光后,它能够自动避开前方和对向来车,启动安全驾驶的目的。而最新的DMD数字矩阵大灯除了具备以上这些功能之外,它还可以结合车辆前方的摄像头和雷达,做到单独照亮车辆所行驶的车道,这样的话就不会对其它道路上的车辆造成干扰。而当前方道路出现变化时,DMD数字矩阵大灯还能主动调整照射角度,并照亮目标位置,让驾驶员提前做好变道准备,以便进行相应的操作。

  若是在夜晚行车过程中,马路旁边站有行人,DMD数字矩阵大灯还可以做到只照亮行人腿部的位置,并且通过闪灯的方式提醒行人,这样不仅能够让驾驶员和行人都知道对方的存在,还不会因为远光灯照射角度过高,晃到行人的眼睛,避免事故发生。

  除了大灯之外,奥迪还针对尾灯的技术进行了升级。目前,奥迪量产车型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就是“OLED尾灯”。这款尾灯最早于2016年率先搭配到了TT RS车型上,凭借着独特的灯腔设计以及更低的功耗,使得当时TT RS尾灯极具辨识度。之后,在2020年,奥迪又推出了在OLED尾灯基础上升级后的数字化尾灯,这种尾灯从之前显示的固定图形演变成了可以显示多种图案的显示屏。它通过点亮OLED尾灯内不同的发光单元,从而显示出多种图案以达到警示后车的效果。

  不过,奥迪似乎并不满足于此,目前他们又在OLED的基础上引入了一种柔性数字屏幕,这种屏幕和我们熟悉的软性手机屏为同一种材质。这种采用柔性屏幕制成的OLED灯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变形,这就好比柔性手机屏幕可以折叠、弯曲是同一道理。而这种屏幕应用在尾灯上,它具有更好的可塑性,同时重量也更低,而最主要的是,工程师在此基础上可以做出多种多样的个性化图案,使得奥迪车型的尾灯更具辨识度,科技气息更加浓郁。

  总结:

  汽车发展至今,它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代步工具,各个主机厂都在想方设法的在车辆上堆积各种高科技装备,来凸显自家的先进产品,而通过灯光形式所带来的科技性就是奥迪品牌的标签之一。当其它品牌还在探索矩阵式LED大灯时,奥迪已经在数字矩阵大灯以及柔性OLED尾灯方面有了重大突破。而按照这个技术思路发展的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未来奥迪大灯将可以和车载导航系统形成互联,直接将导航信息通过灯光的形式传递至路面上。同时在自动驾驶领域也会有更大的帮助,进而使得驾驶车辆变得更加轻松,还可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车辆。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只能等待这种技术的突破和普及,逐渐下放到各种平民级车型中,让广大车主们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