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41天 长城泰国工厂完成总装设备安装

2020-12-24 09:01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长城汽车泰国项目迎来阶段性进展,罗勇工厂总装车间设备主体安装完成,进入了全面调试新阶段。自2020年11月3日设备进厂,泰国罗勇工厂总装车间设备主体安装历时41天,在有限的人员及资源下,刷新了设备安装周期记录,为实现罗勇工厂的全面量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长城汽车泰国项目初期将生产新能源SUV车型,总装车间对存储区、车身输送线、内饰、底盘、检测线四轮定位、综合转鼓、真空加注等设备进行拆除改造,新建底盘线、转运线、发动机分装线以及电检刷写、AVM标定等驾驶辅助标定设备,对车间原公用设施进行改造/新增,并自主对打标机、PTC加注、润滑油加注等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

  根据此前报道,泰国罗勇工厂自投产以来,已生产近140万辆汽车,产品面向泰国国内及出口市场。工厂所有权移交长城汽车后,改造后的新工厂将同时具备SUV和皮卡生产能力及条件,可满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并将配备全新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充分应用智能科技,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初期年产能达8万辆。

  罗勇工厂经过改造和系统升级后,将按照长城汽车的全球汽车生产中心标准,打造成为全球智能工厂。以泰国作为在东盟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将在泰国国内销售和出口右舵皮卡、SUV、轿车等多种车型,目前计划出口到东南亚、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同时长城汽车在泰国的整体规划,也将极大拉动当地投资及就业,促进泰国及东盟地区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