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出行/技术领域 奥迪5年将投资350亿欧元

2020-12-06 10:41作者:刘岸泽编辑:安涛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2021年到2025年,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计划在研发和固定资产领域投资约350亿欧元。其中,技术领域投资约170亿欧元,相当于总投资额的一半;电动出行及混合动力出行领域投资约150亿欧元。

  在电动出行及混合动力出行领域,奥迪预计将投资150亿欧元,其中约100亿欧元将用于纯电出行领域,50亿欧元将用于混合动力出行领域。到2025年,预计将有30款左右电动化车型,约20款为纯电动车型。同时,研发也将在集团内跨品牌进行,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PPE平台,奥迪同样使用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

  在软件开发方面,奥迪将为集团所有车型开发统一操作系统,Car.Software组织还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功能。奥迪全球CEO杜思曼表示“我们的投资计划非常明确:我们不会削减产品的实质性内容,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电动出行及软件开发上。”

  奥迪转型计划及“奥迪未来”计划是公司实现成功的关键支柱,自三年前启动以来,仅奥迪转型计划就为奥迪节约了超过65亿欧元的资金,并预计在2022年实现累计节约150亿欧元的目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