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与高校合作开发驾驶辅助技术

2020-11-23 08:37作者:罗珊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汽车正与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V?B-Technical University of Ostrava)合作开展名为Follow the Vehicle的项目,旨在开发驾驶辅助新技术,让无人驾驶汽车跟随配备人类驾驶员的车辆行驶。斯柯达汽车技术开发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Strube表示,“Follow the Vehicle项目展示了我们当前辅助系统的高技术标准,以及与其他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时可以发挥的潜力。”

  该项目遵循一项原则,即“两辆车,一名驾驶员”。前车由人类驾驶,确定路线、速度、车道和其他参数。转向输入、加速和刹车所需的数据通过无线电传输给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与前车保持10米的距离。

  两台斯柯达SUPERB iV测试车辆都分配了数字代码,并配备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系统领域最先进的技术。C2X技术确保测试车辆与其他车辆,以及与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数据通过ETSI ITS-G5、车载通信标准,以及4G、 LTE和5G移动网络进行交换。

  测试车辆SUPERB iV配备特殊传感器、雷达和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以及用于数据处理的通信单元,可识别图像和3D物体。系统读取各种数据,如车辆当前位置和驾驶相关参数,实时监控车辆周围环境和当前交通状况。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