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产汽车正寻求出售其在三菱汽车股份

2020-11-17 08:46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正寻求出售其在三菱的部分或全部34%的持股,此举可能重塑雷诺、日产、三菱的联盟关系。

  此消息一出,日产股价上涨5%,三菱汽车股价上涨3%。

  日产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改变公司与三菱的资本结构。”三菱发言人表达了一致意见,并补充称,公司将继续与联盟合作。雷诺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外媒称,日产正努力从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中复苏,可能会将其股份出售给三菱集团旗下公司,如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该公司已持有三菱汽车五分之一的股份。

  此举将大大改变联盟前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组建的三方合作关系。不过,在戈恩2018年因被控财务违规被捕后,联盟就已陷入混乱。

  雷诺在日产持股43%。戈恩本计划将雷诺和日产完全合并,但未能成行,两家公司当前决定修复联盟关系。疫情也加剧了问题的复杂性,使得复苏更加艰难。

  上周,得益于需求反弹(尤其是中国地区),日产将本财年营业亏损预期下调28%。而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营业亏损1,400亿日元。两公司都正削减产能和降低成本,旨在重新恢复盈利能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