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迪斯:德国汽车业不再需要更多激励措施

2020-10-28 08:44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大众在西欧和中国的销量实现超预期复苏后,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不再为汽车业寻求更多激励措施。

  疫情初期,迪斯曾大力游说德国政府出台补贴政策,现在他表示:“如果我们不会面临第二轮封锁或进一步的经济衰退,我认为不需要更多购车激励措施了。疫情期间,德国和全欧洲都出台了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的激励政策,并起到了作用。”

  虽然今年迄今欧盟汽车市场萎缩近30%,但大众9月在西欧的销量却同比上升逾10%,售出了300,000多辆汽车。而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大众9月销量同比上升近1%。在9月底的年度会议上,大众预测,不断增多的订单量将使其2020年实现盈利。大众将于10月29日公布其第三季度业绩。

  此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也表示不再需要更多激励措施,即使欧洲很多地区还在抗击新一波的新冠疫情。今年第三季度,戴姆勒净利润约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0%,其中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上涨23%,康林松称这“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德国经济顾问Monika Schnitzer表示,除了疫情封锁导致的汽车停产外,该国汽车制造商“情况良好”,并警告依靠单一行业来复苏经济是“危险的”。最终,德国政府选择只为购买电动车提高补贴,并降低增值税。

  不过迪斯也捍卫了其早期呼吁政府出台购车激励措施的行为,表示“那时经济突然停滞,我之所以推动购车激励政策是因为德国经济很大一部分是依靠汽车业的。如果你想要快速刺激德国经济,那么汽车业就是最好的杠杆,因为德国尤为致力于发展汽车生产、研发和零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