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日野联手 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

2020-10-22 09:01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10月21日,爱卡汽车获悉,已经于4月签署战略商业联盟协议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未来双方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开发纯电动商用车(BEVs)。新合资公司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成立,比亚迪和日野集团各出资50%。它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并致力于迅速实现满足客户(主要是亚洲市场)需求的理想产品。该公司将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比亚迪商用车产品线

  据了解,比亚迪商用车拥有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卡车等电动化产品,自2011年全球首批商业运营的纯电动客车K9在深圳投入运营以来,运营足迹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个城市,销量超过5万台,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居全球第一。

日野汽车产品线

  日野成立于1942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卡车和客车产品,与客户和社会共同发展成长。1991年,日野推出了首台重型城市交通客车,这也是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商用车。近30年来,公司不断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先后推出了轻型电动客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日野的重型卡车配备了最新的第6代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柴油卡车的便利性,同时将燃油效率提高了约15%(相比较于普通柴油卡车,数据来源于日野内部研究)。日野以卓越的产品平衡了环境友好性和产品实用性,助力客户的业务成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