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纳EV起火原因曝光 LG面临被中国对手取代

2020-10-13 08:50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LG化学作为全球第一大电池供应商的声誉正岌岌可危。来自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调查表明,现代科纳电动汽车起火可能是“电池缺陷导致电池内部短路”造成的。今年8月,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已被中国竞争对手宁德时代超越。

  自10月初以来,科纳起火事件浮出水面,并导致现代在韩国和美国发起召回。该公司表示,中国版科纳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目前中国还没有科纳电动汽车起火的报道。由于全球各地已报告13起涉及科纳电池的火灾事故,LG化学现在备受争议。

  与此同时,就电动汽车电池采用情况而言,宁德时代在最近6个月内已经取代LG化学,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市场份额高达26.1%。具体到电功,宁德时代为2.8GWh,LG化学则是2.4GWh。

  一位来自电池生产商的消息人士表示:“电池故障引起的火灾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确定原因,汽车制造商通常用用其他电池制造商的电池替换有风险的电池。”这可能对LG化学不利,尤其是在其中国竞争对手正专注于在欧洲争取新客户之际更是如此。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