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2020-09-19 09:10作者:奚筱林 编辑:赵旋丞

  9月18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告中还提到,由于人民币股份发行须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并且可能会或不会进行,因此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的证券时务请谨慎行事。恒大汽车将就人民币股份发行的发展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法律及法规作出进一步披露。18日港股开盘后,恒大汽车的股价拉升3.8%后又迅速回落,跌幅最大时达到4.4%。

  8月26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Evergrande Health Industry Group Limited)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 Limited),其股份在联交所买卖的股份简称将于2020年9月1日上午9时正式更改,英文由“EVERG HEALTH”更改为“EVERG VEHICLE”,中文由“恒大健康”更改为“恒大汽车”,股份代号维持不变,依然是“708”。

  在此之前,恒大汽车曾表示,公司目前正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能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9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将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以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投资者不仅有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本次配售新股的总数为176580000股,配售新股的数量占未发售前恒大汽车总股数的2.04%,占发售后总股份数的2%,总共募集金额约为39.995亿港元(扣除费用后为39.85亿港元),约合每股22.65港元,投后估值约为2000亿港元,相比目前恒大汽车每股28.30港元的价格折让19.96%,相对最近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格的每股27.62港元折让17.99%。

  恒大汽车此前透露,预计下半年恒大集团继续投入27亿,主要用于股权收购;2021年布局基本完成,预计投入90亿,主要用于研发;2022年后开始销售,集团不再进行投入。初步估算2019年至2021年,集团整体投入294亿元。8月3日,恒驰汽车6款新车全球首发,级别上覆盖了从A级到D级吗,产品类型包含轿车、SUV和MPV。自开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以来,恒大用一年时间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已经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据悉,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竣工,首款车型计划于2021年正式投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