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FCA与PSA修改合并协议

2020-09-16 09:01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FCA和PSA似乎有了新进展。日前官方宣布,双方将针对以50:50的比例成立Stellantis的协议进行部分修改。

  此次协议修订的内容为:FCA集团将原定向股东发放的特别股息由55亿欧元改为29亿欧元。而PSA集团持有佛吉亚公司46%的股份将在交易完成、并得到Stellantis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后,立即发放给Stellantis的所有股东。

  修改协议后,FCA与PSA双方各自的股东将对等持有佛吉亚23%的股份(2020年9月14日收市市值为58.67亿欧元),双方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增加26亿欧元的现金流,FCA与PSA在新集团中的比例依然为50:50。

  此外,FCA和PSA还计划在交易达成前向各自股东分别发放5亿欧元,或是在交易完成后向Stellantis的所有股东分配10亿欧元。这一决定是根据两家公司的业绩、前景和市场情况作出的,届时还需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批准,才能够进行分配。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一致通过了这一修正案。双方包括EXOR、标致家族、Bpifrance和东风集团在内的主要股东都支持这笔交易的承诺继续生效。

  FCA与PSA确认双方于2019年12月17日签订的合并协议中的其它条款维持不变,预计双方的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新集团成立后的年度协同效应将从前期预估的37亿欧元提升至超过50亿欧元,而开展以上协同效应的一次性实施总成本也将从前期预估的28亿欧元增加至40亿欧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