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合作Tactile Mobility 升级下一代车型

2020-09-16 08:36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全球领先的触觉数据和虚拟传感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宣布与宝马集团建立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从2021年开始,将在全球范围内把Tactile Mobility的软件技术集成至宝马集团的下一代车型中。这一开创性的合作标志着触觉传感技术和数据首次被商业集成至OEM的车型中,而此类技术和数据有助于提高驾驶性能,改善路况探测功能。

  将Tactile Mobility首创的传感软件集成至宝马集团的车型中标志着汽车行业的传感创新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此次合作将让宝马集团的汽车具备分析轮胎下方路面属性的能力,从而能够准确地探测路况,实现前所未有的车辆动态管理功能,最终改善车辆的实用性和性能。

  Tactile Mobility提供了一个软件套件,可以利用车辆内置的非视觉传感器收集和分析车辆/道路动态信息,让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分析轮胎下方的路面,并对车辆系统性能和道路状况进行建模。而实时的车载信息还包括抓地力水平等属性,表示车辆/道路牵引力的特定限制信息。Tactile Mobility的VehicleDNA?软件能够匿名表示每个系统的特性,包括悬架、动力系统、制动效率、轮胎健康状况等信息。SurfaceDNATM软件则是一组包括道路属性、状况和危险信息的图层,提供了有关驾驶环境的深入视图,可更好地预测前方的道路状况和预先配置的车辆系统。将Tactile Mobility的软件集成至宝马的软件堆栈中,是对触觉传感技术和数据在汽车行业内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此次宝马集团与Tactile Mobility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合作将首先通过宝马集团的风险客户部门——BMW Startup Garage开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