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Ultium电池平台将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2020-09-11 08:39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Analog Devices公司(ADI)宣布推出业内首个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更灵活地大规模量产包含各种车辆类型的电动车队。该款专为量产电动汽车设计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将首次在通用汽车的量产车上亮相,而且此类量产车将由通用汽车研发的Ultium电池驱动。

  ADI的wBMS系统去除了传统的线束,可减少高达90%的线束以及节省15%的电池组体积,同时也提高了电池组的设计灵活性,令其得以灵活生产。而且在电池生命周期内,不会影响到其续航和准确性。该系统还拥有独特的改换用途功能。相比较传统的电池管理系统,它能更轻松地支持电池的回收与二次利用。当电池包容量不足以支持车辆最佳运行状态但仍能持续供电时,搭载了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电池包可以直接合并成为供电装置,无需对电池管理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和检测。

  wBMS系统是一款单一系统级产品,基于ADI经过验证、行业领先的BMS电池芯测量技术而打造,其中包括所有集成电路,以及用于实现供电、电池管理、射频通信和系统功能的软件和硬件,符合ASIL-D安全标准和模块级安全性。通过对车辆寿命进行高精度测量,该系统让每个电池芯都能够实现最佳性能,确保汽车实现最佳续航里程,并且可以支持利用安全、可持续性零钴电池化学材料,如磷酸铁锂(LFP)制成的电芯。

  此外,该系统还可以让电池自己测量和上报性能,实现早期故障探测功能,并优化电池组的组装过程。在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包括组装、装入仓库、运输、安装、维护、第二次生命阶段,都可以对此类数据进行远程监控。

  最近,ADI与通用汽车建立了合作,以将wBMS技术引入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平台。通用汽车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采用了网络安全防护设计,这是公司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基础。安全防护设计贯穿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硬件与软件,包括了无线通信。ADI的该项技术有助于确保Ultium平台的可扩展性,让该平台在未来可以包括通用汽车不同品牌、不同细分市场(工作卡车、高性能车辆等)的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