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押宝金杯 转型计划助神车焕新

2020-08-25 08:38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2017年底,华晨集团与雷诺集团合资成立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那个新品牌曾出不穷的年份,由于传统厂商强强联合的背书,使其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新秀。有瞩目就有期待,但合资公司在两年半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发声,究竟华晨雷诺都在做什么?公司成立时的规划是否会如期落地?近日,爱卡汽车受邀与华晨雷诺高层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度沟通,结合最新发布的“转型计划”,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上,首席执行官施戈迈和副总裁杨洪海都对华晨雷诺的未来信心满满。

  施戈迈和杨洪海是今年二季度火线加入华晨雷诺的两位车界老将。在过去三个月中,他们带领管理团队一起致力于完成公司的转型。施戈迈向爱卡汽车透露,在这份“转型计划”中,有多项工作值得业界期待。

  首先是生产设施的现代化升级。自2017年12月建立合资公司以来,华晨雷诺已经进行了大量投资。据悉,明年华晨雷诺新的涂装车间就会投放生产,这个涂装车间会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环保水平环保水平最高的车间之一。此外,华晨雷诺将会把整座工厂进行现代化升级,将会在工厂中注入更多自动化元素,引进了高度自动化的助力机械臂、涂胶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工人的每个工序都会更精准,质量更高。有了这样的技术输入,再加上超过700名工程师的共同努力,未来两年之内,华晨雷诺会有两款新品接踵而至。

  第二的重点是华晨雷诺的“ one flow”生产项目。简单的来说,目前华晨雷诺的产品并非同一流程生产,而是各自为战。“ one flow”项目竣工之后,所有车型的生产都会在一整条生产线上,使其从最开始冲压环节,到后期下线全部生产流程统一。以使得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生产成本以及快速应对市场反馈等方面,有质的提升。

  第三,振兴金杯品牌。华晨雷诺将通过新产品以及快速高效能动的组织架构,重振金杯品牌。施戈迈说:“金杯品牌有巨大的潜能,客户的口碑和认可度非常高。我相信通过团队共同努力可以重新把金杯品牌发扬光大,我们期待‘睡美人’的醒来。

  接手华晨雷诺4个多月的副总裁杨洪海在谈及金杯重振时认为:“不得不承认,金杯曾经是很辉煌的品牌,虽然近年来有所下滑,但我们相信它是可以爬起来的,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我们不回避困难,因为我们有很强的团队,很多精英都是在这个时间点加入,他们看到了华晨雷诺金杯的希望。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所有主机厂一定都有压力,方法总比困难多,找不到方法,再找,条条大道通罗马。”

  借力雷诺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和长期的专业积累,计划到2023年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其中包括5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这5款车型涵盖小型、中型、大型厢式车辆(H-Van、M-Van、S-Van),其中包括电动化车型,在未来三年,保持稳健的产品发布节奏。

  据悉,今年下半年,华晨雷诺将推出一款全新的金杯LCV车型,它是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标准开发的合资公司首款车型。施戈迈说,这款新车具备油耗方面、尺寸方面、安全方面,包括在上货和卸货等环节均有为客户着想的非常独到的见解和设计。

  对于华晨雷诺的产品线,施戈迈表示:“我们未来的产品一定会引入雷诺的欧洲元素,具有更好的质量和持久性,这是我们合资的意义。除此之外,我们更要融入中国的元素,中国市场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还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力争把新车的价格相比欧洲降低30%到40%。”

  在重振金杯品牌时,华晨雷诺不会止步于当下的价值。首先在未来发展中,华晨雷诺会更加地关注驾驶员的舒适度、操控性,给驾驶员更多的关注,让他能够在驾驶过程当中获得乐趣。第二,关注未来五到十年,物流市场中的行业变革,为给客户及时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做好准备。产品方面,华晨雷诺未来也会关注MPV车型在未来两年的发展,来更多地加入私人化的元素、舒适的元素,研发出具有魅力的宜商宜家的MPV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会更为注重乘用化的用户体验,但这并不代表金杯品牌未来会转向乘用车市场发展,在目前所处的领域中做到领先,把现有的资源发挥到极致,这是华晨雷诺需要做的事。此外,华晨雷诺市场公关经理杨星表示,华晨雷诺遵循“金杯/雷诺双品牌战略”,金杯是现阶段企业发展的主攻点,未来会根据中国的市场做出相应调整。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