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夏季车内高温难耐 快速降温全靠它?

2020-07-30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虽然最近全国各地降雨量明显增多,让饱受夏季高温摧残的老百姓得以喘息。不过,7月份入伏后,全国各地都迎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特别是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每次上车前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感觉都能被那股扑面而来的热浪吞噬掉。不仅如此,进入到车内,座椅、方向盘、扶手箱、门把手等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全部都变得炙热无比,让人根本无法安心落座。最终,只得打开车门并开启空调后,待内饰高温散去后才能正常使用。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车内空气和内饰件快速降温呢?答案是肯定的,相信不少玩抖音的朋友都会注意到,有一种“快速降温剂”近来再次火爆起来,据说可以瞬间降温。不过对于用车栏目的小编而言,必须要亲自来试一试效果!

  一、产品评测

  事实上,所谓的快速降温剂是一种专门用于汽车的降温产品,内部主要成分为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对人体以及皮革、织物没有任何腐蚀和副作用,喷洒后遇热会迅速汽化,从而吸收用品表面的热量,以此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当然,除了这个快速降温剂以外,据说稀释后的酒精也可以起到车内降温效果,可用于座椅、中控台等内饰件的降温。那么,话不多说,赶紧跟随小编来对这两类降温方法来验证一番!

  我们选择的测试时段为下午4点左右,气温较中午已经缓和了不少。不过,据实时天气预报显示,当时的气温依旧还保持29℃。同时,我们还对地表温度进行了测量,温度为44.1℃。不管从身体感受还是测试数据来看,当时的温度还是蛮高的。

  而这辆在阳光下暴晒了近1个多小时的车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拉开车门的一瞬间,热浪扑面而来,编辑及时对我们日常用车身体能接触的几个内饰部位进行了温度测试。通过测试数据来看,温度普遍都在40℃以上,用手轻触都能感觉有一种灼烧感觉,更别提直接坐进车内了,弄不好,皮肤很有可能会被烫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