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实验室合作AVL 开发自动驾驶控制器

2020-06-24 09:11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前,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宣布首次成功将其新的汽车KasperskyOS集成到由AVL Software and Functions 开发的ADAS电子控制单元(ECU)中。

  该控制器是一个开放的和可定制的开发平台,用于原型和系列产品开发,并且运行在KasperskyOS上,具有安全的设计。在此应用中,安全操作系统旨在保护ADAS组件之间的通信,并保护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功能。作为安全特性的一部分,KasperskyOS保证无论是在发布时未被注意到的,还是通过系统更新插入的未申明功能,都不会被利用,也不会影响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

  汽车自动化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并节省驾驶时间,从而提升出行体验,改善人们的生活。然而,人们的主要担忧之一是其安全性。此前有一些漏洞让犯罪分子得以控制汽车,这说明网络安全对于确保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因此卡巴斯基与AVL合作,继续研究并开发解决方案和服务,以确保配备ADAS功能的车辆的安全。

  该ADAS ECU基于AVL新的ECU平台,具有两个高性能芯片系统处理器,一个安全控制器,提供巨大的连接能力,包括连接到摄像头、激光雷达和其他相关组件。该硬件平台还支持控制器局域网(Controller Area Network)和汽车以太网标准,允许车内设备之间的安全通信。

  由于现代车辆是一套复杂的系统,很难管理所有组件的安全性,因此开发人员无意中留下的代码错误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此外,这些系统会定期更新,要确保某个组件的变化不会影响车辆的运行。KasperskyOS可使组件分离,从而避免干扰。所有电子元件之间的交互都由KasperskyOS内部的安全策略引擎卡巴斯基安全系统所控制(Kaspersky Security System)。该系统监测程序启动,以及每个组件之间以及组件与操作系统之间的通信。

  作为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的新合作伙伴,卡巴斯基还开发了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卡巴斯基汽车自适应平台(Kaspersky Automotive Adaptive Platform)。利用该SDK, AVL可以为自动化甚至无人驾驶车辆开发应用,如提供自动驾驶功能、控制安全系统和监控其运行状况。这组库还允许采用其他遵循AUTOSAR自适应需求的软件,而且无需进行额外更改,就能在KasperskyOS上运行。

  KasperskyOS业务部门负责人Grigory Sizov表示,“对于半自动驾驶汽车而言,保证驾驶员、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尤为重要。即使车辆软件存在漏洞,我们的操作系统KasperskyOS也能阻止黑客利用这些漏洞。”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