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轮毂太脏?铁粉去除剂来帮忙

2020-06-2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生活中我们常说,“看一个人是否真的爱干净,看他的鞋子就对了”。而轮毂作为汽车的鞋子,其整洁程度也直接会影响一辆车的颜值。虽然我们平时在洗车店里洗车,车身漆面都会清洗的特别干净,但很少会有洗车店针对轮毂做精细化清洗。而且,即便是轮毂表面清理干净后,其内部集聚的很多粉尘颗粒使用常规的清洗剂非常难以去除。面对这样的难题,有朋友给我推荐了“铁粉去除剂”,据说清除效果很棒。

  轮毂中集聚的大量粉尘颗粒是什么?

  在开始清洗轮毂前,我们先搞清楚轮毂上的粉尘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其实,这些粉尘颗粒大部分都是刹车片磨损掉下的粉尘,也被称为“铁粉”。随着车轮转动,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掉落下来的高温铁粉就会吸附在轮毂上,久而久之,铁粉就会和轮毂融合在一起,最终导致铁粉变得异常难清理。

  铁粉去除剂也被叫做“氧化层清洗剂”,它是一种专门针对漆面氧化层研发的一款特效药剂,能够有效去除漆面及轮毂上的金属氧化物,一般价格并不高,某东售价仅为25元,还是能够让大多数家庭用户接受的。话不多说,这个铁粉去除剂清洗轮毂的效果究竟有多好,一试便知。

  正巧,编辑部的同事今天开自己的车来的,据这位同事说,他的车开了3000多公里了,轮毂还真没清理过,平时也没太留意轮毂的情况。看看这轮毂,都脏成什么样了!不仅表面上布满了灰尘,内部也集聚了大量铁粉,而这正是刹车片消耗遗留下来的痕迹。

  这种清洗产品使用方法很简单,直接将瓶身内的清洗剂喷涂在轮毂上,静候等待几秒钟即可,然后再配合使用小刷子和毛巾进行反复擦拭。

  按照说明使用,我们将铁粉去污剂喷洒到轮毂表面上后,果不其然,静候几秒钟,轮毂表面就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一些红色物质顺着轮毂就流了下来,此时用事先准备好的小刷子进行反复擦洗,轮毂上那些难以去除的铁粉和其它粉尘颗粒很轻松的就被清洗掉了。

  如图所示,当我们用毛巾擦拭掉其中已经清洗好的一小部分轮毂,轮毂表面瞬间变得非常光亮,与未清洗的一侧形成强烈反差。通过近距离观察,轮毂表面上也无任何残留物质,顽固的铁粉和其它粉尘都被彻底清洗掉了。

  不过,这种清洗剂也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释放出来的异味特别重,而且还带有强烈的刺鼻性味道。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同时不被异味所干扰,建议各种在清洗轮毂前,可以先佩戴一个口罩,防止异味对身体造成不适。

  总结:事实证明,我这位朋友还是挺靠谱的,铁粉去除剂清洗轮毂效果确实很好用。其实,清洗轮毂的方法有很多,我之前也都尝试过,但效果最好的自然就是这个铁粉去除剂了。关注我,每次教你一个用车小窍门,少走弯路不求人,用车生活其实很简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