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克软件难关 大众欲与对手合作开源软件

2020-06-22 08:40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日前,大众汽车公司集团负责数字和软件的董事克里斯蒂安·森格(Christian Senger)表示,大众集团正在与竞争对手就合作开发操作系统进行谈判。

  “自动驾驶操作系统是一场竞赛。我们看到许多非汽车企业正在发力,”森格对路透表示。未来,操作系统将集中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数量远远小于车企数量。“操作系统不掌握在整车厂手中,我们只能定义核心,然后组合很多开源软件,并创作标准,这为车企之间长期合作创造了机会。”

  为了发展和实现自动驾驶,车企需要将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等传感器连接起来,并连接到制动和转向部件上,这需要数千行代码。

  大众汽车董事Thomas Ulbrich今年3月表示,特斯拉在电动化和软件方面比传统车企进步10年。

  大众即将交付的战略车型ID.3和今年上市的新高尔夫都出现过软件问题,据悉大众寄予众望的纯电动车ID.3将按时上市,但是不能按时解决软件问题,而且系统升级必须回工厂升级。无独有偶,今年5月,新高尔夫一度因为紧急呼叫软件的问题暂停交付。

  “与其他车企一起开发开源软件,是一种新的思路。”森格表示,虽然与竞争对手合作难以想象,但这是关键的突破机会。

  今年1月,大众集团成立了独立的软件部门Car.Software,集合了3000多名数据专家,投入资金70亿欧元,计划到2025年,将软件专家扩展到1万名。

  “很多车企询问能否参与该项目,我们正在与他们谈判。”森格说,大众希望建立一个新系统,而不是整合一些旧的技术。

  森格说,大众集团已经收到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参与Car.Software项目,并补充说,大众正在与“许多公司”谈判,不愿意这样做的车企可能会被淘汰。

  目前大众与福特已经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已经完成了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的投资,两集团将使用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系统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大众集团向福特投资的Argo项目投资26亿美金,其中10亿美金为现金,另外16亿美金是奥迪的自动驾驶项目AID的作价。Argo将把大众和福特视为独立客户,但会有一些合作,这将有助于两家公司共同分担成本。

  其实车企之间的自动驾驶技术合作早有先例,但尚未达到开源的程度。除了大众加入了Argo,通用的Cruise收到本田高达27.5亿美金的投资,丰田与软银成立合作联盟。但是合作也不是一帆风顺,最新的消息显示,由于疫情危机等原因,宝马和戴姆勒暂停了自动驾驶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