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能源利用率 蔚来推出反向换电活动

2020-06-09 08:47作者:韩昕柏编辑:王雨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蔚来推出反向换电活动,指用户使用一块高能量(>85%soc)的电池组,通过换电站换走一块相对较低能量(<50%soc)的电池组,进而缩短换电站内电池充电时间,以达到提高换电效率的目的。参与反向换电的车主,蔚来将通过回馈积分的方式进行奖励。

  蔚来官方表示,反向换电活动的推出,旨在提高高峰时段换电效率,有效缓解换电排队等待的问题,同时可以帮助国家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目前,反向换电活动在上海的三家换电站开展,今后也将逐渐在各个城市推广。截止2020年3月,蔚来已落地建成123座换电站,覆盖全国51个城市,为超过16000台车辆换电。得益于近年来电池技术的高速发展,蔚来通过提升单位面积电池能量密度的方式(不改变原有电池组体积),推出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并推出“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专属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免费换电超过30万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