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SUV头等舱助力 启辰拉开新产品投放序幕

2020-04-26 09:46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在2019年11月开幕的2019年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发布了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这一全新架构也是支撑东风启辰未来新产品的重要基石,其首款产品启辰星也与VSA智能模块架构一同发布,计划于2020年4月上市。同年12月,东风启辰以同比增长19.6%,环比增长33.5%,单月销量连续破万的成绩为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东风启辰面向未来十年的战略性旗舰车型,启辰星基于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也是这一全新架构的首款车型。由此不难看出,接下来东风启辰将以启辰星为起点,着重在新产品上发力。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众多车企一个措手不及。停工减产,消费者闭门不出,冷清的经销店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而这对于处在转型期的东风启辰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何时能够复工复产?经销商的压力如何?一个又一个的问号摆在了眼前。

  启辰星开启品牌新征程

  正如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说过的那样,东风启辰营销团队大楼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既然不能到岗复工,那就把工作用远程办公的方式继续完成。东风启辰也正是凭借这种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前行。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东风启辰的全新战略车型——启辰星于2020年4月23日如期投向市场。

  在启辰星的上市发布会上, 马磊表示:“8年前的今天,启辰品牌的第一款车——启辰D50正式上市,标志着启辰人的自主汽车梦想,开始照进现实。8年后的今天,在启辰当年出发的地方,我们再次启程,带来启辰十年积淀、三年砥砺的力作——“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开启我们的新征程!”

  近年来,东风启辰凭借高品质与强智联双核驱动,从技术、产品、体验等多方面推动启辰品牌稳健向上。而在品牌成立伊始,启辰便以6年推出7款车型的力度,初步建立起品牌产品线。在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基础上,东风启辰也将结合当下消费诉求与自身经验积累,在产品上进行二次发力。

  3大平台9款车型

  基于全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东风启辰将陆续推出包含启辰星在内的9款全新产品,涵盖紧凑型、中大型、以及新能源三大平台。可以看到,这一全新架构可涵盖的车型种类范围很宽泛,并支持新能源产品的推出,这也与其灵活性和前瞻性不无关系。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到,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支持包括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涉及车型种类包括轿车、SUV以及MPV等。此外,结合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VSA架构可带来集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特性于一身的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众所周知,早在品牌成立初期,启辰就与日产、英菲尼迪两大品牌共享研发、采购、制造、品保等价值链核心体系,为品牌向上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同时,继承优秀基因的启辰也不忘在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围绕“品质启辰”开展全价值链建设,将“高品质”打造为品牌标签,并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对于东风启辰来说,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更懂中国消费者。建立在合资体系和标准之上,东风启辰也着力于“加法价值”,对技术进行中国化的改造,为大合资体系创造更多的机会,满足中国消费者未来的更多需求。在启辰星的上市发布会上,马磊也对此表示,传承东风与日产近20年合作积累、汇聚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智慧,启辰星在启辰专属的VSA智能模块架构上耀世而来,在国际标准之上,更注入中国DNA。

  VSA智能模块架构拥有来自日产全球四大技术中心之一的开发团队,并沿袭了联盟品质基准体系,搭载工厂为联盟顶级标杆制造基地。结合品牌特性,东风启辰通过整合联盟全球的研发数据库、优势技术、研发团队及供应商资源,对中国市场的特定场景需求进行不断探索,先后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

  除此之外,开发团队还积累了16年中国现地经验,对中国复杂环境及消费者需求拥有精准把握,可以针对中国市场特点进行量身定制。面对中国消费者对车型产品力、实际体验以及不同用车环境下严苛的环境要求,启辰工程师围绕涵盖购车前、用车时、售后各环节的36个用车大场景、187项用户痛点及痒点,打造了全场景化的极致用车体验。

  而在当下更为侧重的智能化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逐步带来L2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在高效能方面,联盟内多种类高性能发动机的适配搭载、采用轻量化材料、领先空气动力学设计,可有效降低油耗及能耗。

  此外,VSA智能模块架构还通过整车94%的高强钢使用比例、全面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及六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构建主被动安全双重保障体系,保障消费者出行安全。

  写在最后:VSA智能模块架构集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及品牌九年积淀于一身。作为这一架构下的首款新车,启辰星在智能化、舒适性、驾驶乐趣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革新,东风启辰也将以“星”为起点,导入一系列全新车型,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布局。随着启辰星以及后续车型的陆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在承担品牌向上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消费升级的需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