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风天气多 几个停车技巧保证爱车安全

2020-04-12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前段时间,北京遭遇了近些年来最强的大风天气,据气象部门了解,当天局部地区最大风速甚至达到了10级,很多建筑物不仅被吹毁,多颗大树也被斩腰斩断,导致一些停放在露天的私家车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那面对大风天气,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车辆受到波及,怎样停车才最安全?同时,春季时节,面对可能随时袭来的沙尘天气,车漆又该如何进行防护?

  一、遭遇大风天气 怎样停车最安全?

  1.远离树木和电线杆

  从此次北京大风受损的车辆中不难看出,大部分车辆都是因为停放在树木旁边,导致树木被吹到,车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另外,由于树木本身自重也比较大,一旦被吹到,被压的车辆往往损失也比较惨重,车辆可能需要经过大修换件处理。还有一部分被吹断的树枝落在车身上,造成车漆被划伤。所以,当遇到大风天气时,首先要尽量避免将车停在树下,特别是一些老树木和枝干较细的树木,被吹断的几率更大。

  2.远离广告牌

  除了在树下停车比较危险之外,广告牌也是影响车辆安全的最大隐患。我们都知道,因为广告牌本身设计尺寸就比较大,遭遇到大风天气时,广告牌抗风效果比较强,而支架承受能力有限,风力达到一定力度时,吹断广告牌的固定支架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另外,因为广告牌的自身重量比较轻,被吹落到地面时,还有可能被再次吹起,伤及更多车辆。所以,遇到这种大风天气时,停车位置还需谨慎选择。

  3.避免贴着建筑物停车

  平日里小区停车位比较紧张,所以大家停车也是见缝插针,随意将车停在小区楼下或大厦下面。对于日常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不阻碍其它车辆正常出行即可。但遇到大风天气就不一样了,窗台上摆放的一些花盆或其它重物一旦被吹下来,就很容易砸伤车辆,轻则划伤车漆,重则玻璃破碎,车身被砸出大坑。而且,对于这种高空坠物很难定责,很多时候需要车主自费修车。

  4.避免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停车

  现在,交通拥堵已经到了让人发狂的地步,很多人为了避免堵车中带来的困扰,都会选择自行车、电动车或摩托车出行,因此,这类便捷性的交通工具在城市中又开始多了起来。而此类交通工具因为本身重量比较轻,再加上两轮的特性,很难维持一定稳定的固定姿势,只要风力达到一定地步,很容易就会被吹翻。所以,在停车中应尽量避免将车停在两轮车辆旁边,以免被风吹倒后波及到自家爱车。

  5.远离工地停车

  建筑工地本身就是一个安全隐患较多的地方,即便工地外围也是如此。每年,工地上脚手架、塔吊被大风吹倒的案例屡见不鲜,再加上这种作业工具安装位置都比较高,一旦发生倒塌,将会波及到周围一大片距离,如果你的爱车此时正好停在下方,很有可能会被击中。还有,工地上的围墙大部分都是临时砌筑而成,抗风能力较弱,一旦遭遇大风天气,被吹倒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所以,通过上述这些可能发生的事情来看,我们在选择停车位置时,最好优先将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这里不仅能避免外界可能带来的危险,同时,车漆也不用经历大风所引起的风沙洗礼。如果没有地下停车场可选,在露天停车场停车时,我们可以使用车衣对车漆进行保护,虽然它不能抵挡重物伤害,但至少车漆不会受到树枝吹打和风沙洗礼。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