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异常漏油 或许和你的驾驶习惯有关

2020-04-04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近几年,车辆“漏油”问题明显呈持续递增态势,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19年车辆投诉故障问题排行中,“发动机漏油”问题名列前茅,共收到2867宗投诉案例,位居发动机故障投诉排行第四位。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发动机出现漏油?漏油是否意味着汽车生产工艺不达标?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发动机为何会漏油?以及遇到漏油我们该如何处理?

  一、如何判断发动机漏油

  其实,发动机漏油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特别是一些车龄超过5年的老车,发动机漏油的几率明显会更高。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漏油多半和密封圈、橡胶部件以及油封老化等有关。前期漏油可能不会太严重,但随着时间推移,部件密封圈老化严重,漏油问题就会愈发严重,最终造成发动机缸体表面油腻堆积,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出现缺油的问题,点亮故障灯。

  二、发动机为什么会漏油

  1.发动机压力内部过高

  导致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发动机内部压力高是造成漏油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自吸发动机,涡轮发动机内部压力更高,虽然有曲轴通风管可以释放一部分压力,但橡胶密封件终究敌不过时间的洗礼,久而久之在密封圈中就会出现漏油的情况。另外,暴力驾驶会导致曲轴箱油压瞬间增高,从而致使油液被从密封圈中挤出。

  2.螺丝松动

  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受到的颠簸会导致螺丝松动,而发动机缸体上的螺丝扭矩都比较高,一般不容易出现松动,但如果发动机被维修过,而维修技工又没有按照规定力矩将发动机缸体螺丝拧紧,就有可能造成螺丝松动,出现漏油的现象。

  3.机油渗透力过强

  机油具有很强的渗透力,特别是粘度较低的机油,流动性更好,渗透力更强。在发动机正常工作中,金属密封圈和缸体受热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膨胀,从而导致机油从这些缝隙中渗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