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政策激励 广汽本田或于3月迎来销量回暖

2020-03-13 10:38作者:小倨试车编辑:赵月

  近日,中国乘联会发布《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提及2月全国销量同比大降78.5%,并预测全年零售销量同比下滑8%。同期,广汽本田发布2月份销量信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终端销量为7485辆,同比下滑81.5%。

数据源自中国乘联会

  受影响的首先是产量。相比于2019年2月,今年2月的产量下滑了80.6%,只生产21.5万台。而1-2月累计生产160.7万台,也同比下降47.8%。而产量的大幅下滑也不难理解,首先是1月份产量的下滑只是受到春节的影响,工作日缩短所导致的。2月则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工厂延迟复工。

图片来自中国乘联会

  此外,受到疫情影响,各车企销量暴跌。2月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仅为252,308台,同比大降78.5%,创造了近20年来最大跌幅。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先生预测,如果3月份疫情未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车市会持续低迷,此外,乘联会预测2020年全年零售销量同比下滑8%。

图片来自中国乘联会

  从往年的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走势分析,2月份销量普遍为全年最低,主要是受春节假期影响。而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对销量的打击尤为明显,出现了新车销量断崖式下跌的状况。

2019-2020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图源自乘联会)

  再者就是汽车经销商库存量激增。2020年3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0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8,同比上升6倍,环比上升8倍,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受疫情影响,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攀升至14.8,创历史新高。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仅为去年同期的20%,同比下滑达到80%。2月是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车市客流大幅减少,车企生产节奏被打乱,经销商也无法正常经营。2月下半月经销商逐渐复工,销售缓慢恢复,但短期库存压力持续。一句话总结就是,热销车型没车可提,相对冷门车型库存量过高!

  在众多合资品牌中,日系合资品牌普遍持有乐观态度,认为疫情过后即会迎来销量回暖的好机会。广汽本田认为,无论市场环境如何,高价值的产品力始终是支撑,也是未来抓住销售机遇的利器。

  本月初,本田中国便早早发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两田”销量成绩同比纷纷下跌超过八成,其中东风本田由于工厂主要分布在湖北地区,受影响更为严重。

数据源自本田中国

  根据本田中国官方公布,2020年2月在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1288辆,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同比下滑85.1%。累计1-2月,本田在华销量达到161151辆,同比下滑24.1%。其中,广汽本田1-2月实现累计销量83,751辆,同比下滑28%。

广汽本田皓影

  其中,广汽本田去年11月新上市的suv车型——皓影,2020年1-2月累计销量为10,616辆,有望成为广汽本田2020年销量主力车型之一。

皓影锐·混动展车已陆续到店

  编辑采访广汽本田经销商店了解到,皓影锐·混动车型接受预定,新车提车周期约为1个月。皓影汽油版试驾车将于3月底全面到店;皓影锐·混动展车现已陆续到店,混动车型试驾车或于4月份到店,届时可到店体验。

广汽本田新缤智

  广汽本田旗下另一畅销车型——小型suv新缤智在今年1-2月合计销量达15,624辆,同样为广汽本田销量做出重要贡献。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

  此外,在一月份冲上中型轿车销量榜首的第十代雅阁1-2月份销量为24,455辆,依旧为广汽本田销量的有力支撑。

广汽本田凌派

  轿车方面的另一个主力车型,新一代凌派在今年1-2月中,累计销量达到16,510辆, 并且预计下半年将会发布搭载1.5l混动系统的新车。

    两大动力阵营持续发力

  混动车型热度持续上升。据悉,兼顾澎湃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sport turbo阵营(即带“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1-2月累计销量54,796辆;由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以及皓影(breeze)锐·混动组成的sport hybrid动力阵营,1-2月收获累计销量8,512辆。

数据源自易车用户体验中心

  易车曾发起消费者购买新车意愿的调查,报告得出其中一个结论:疫情过后半年内,将近八成用户有购车需求。因此,疫情并没有影响大家的购车欲望,目前只是疫情限制了厂商的新车产量以及经销商的销售工作。

数据源自中汽协

  当前,对汽车企业来说,复工率是最大的问题,也是车企们能快速止损的有效途径。3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了汽车行业复工情况的相关数据,根据中汽协密切跟踪的23家企业集团(年销量占比超过96%)复工复产情况显示,截至3月11日,复工率为90.1%,整体复产率超过40%,员工返岗率77%。

广汽本田某经销商店客户在咨询订车事宜

  目前广汽本田已全面积极复工,经销商店全面营业,广大消费者可预约到店进行看车或者对爱车进行保养维修服务。

广汽本田经销商店看车人数逐渐增多

  编辑还了解到,以人流密集的广州天河区经销商为例,以往单月能卖200多辆新车,受疫情影响,单月只卖出去20余台车。随着工厂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预测3月底开始陆续有新车发往全国各经销商,销量情况也会有所好转。

  广汽本田2月17日起恢复生产工作

  厂商方面,为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广汽本田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广汽本田员工复工指引》及《广汽本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应急预案》。广汽本田并没有盲目的追求工厂和一线销售端的复工,而是稳健的调动全部资源和力量,与各相关方一起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保障工作。

  行业恢复离不开政策支持

  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的政策其中提到:2020年3月至12月底,置换“国六”新车给予3000元补贴,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同一时间,为积极响应广州政府强力支持振兴汽车消费的政策,广汽本田立刻推出购车置换补贴政策,其中买雅阁锐·混动补贴8000元,买奥德赛锐·混动补贴1.1万元等等,最高补贴合计3.6万元。

  本田在今年将会迎来产品爆发之年,除继续扩大电动化产品布局外,还将推出全新一代飞度、凌派锐·混动、中期改款冠道等车型。它们的出现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广汽本田动力矩阵,为市场注入更多新鲜活力,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年轻化的用车选择。

  编辑点评:虽然疫情对我国汽车工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以广汽本田为首的多家企业积极应对防护疫情工作,并且现已全面复工。稳中求胜是面对突发状况最好的应对策略。随着工厂产能逐步提升,经销商也复工顺利,再加上政府及厂家的购车优惠激励政策,相信广汽本田可能于3月份会迎来销量拐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