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坏习惯不改 永远别指望开出低油耗

2020-02-20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如何能显得自己驾驶经验丰富,自当离不开见面问候一句“你这车几个油啊?”这句话看似表面上是问候车辆的节油性能,实则更深层的意思是反映驾驶者的经验水准,如果驾驶技术丰富,车辆平均油耗水平自然较低。但在我们日常驾驶中,如果不改掉这些坏习惯,永远别指望开出“低油耗”!

  1、长时间原地热车

  现在北方地区气温仍然较低,不少驾驶员都会选择提前启动车辆,等到车辆水温升高后,再选择出发。其实,在这个时间段,车辆在静止状态下长时间热车,不仅传动部件无法起到预热效果,还会消耗掉一部分燃油,最终导致平均油耗增加。所以,想要节省燃油,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原地长时间热车,而是在缓慢行进过程中热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车辆冷启动后,等到转速回落到800转/min后,挂入前进挡,缓慢行驶1-2km,待到发动机、变速箱和传动系统中的油脂温度上升一定区间,再进行提速。这样既起到了热车的作用,也能保护发动机,同时还能更好地节省燃油。

  2、起步时大油门或地板油

  对于大部分家用车来说,由于车辆自重比较大排量又不高,在起步时动力会比较肉,很多驾驶员见此情形会深踩油门,使车辆速度迅速攀升。殊不知,在车辆起步时,重踩油门会使喷油嘴大量喷油,导致油耗大量增加。因此,想要节省燃油,在车辆起步时,切记油门不要给的太重,要缓慢平稳的给油,待到速度上升到一定地步后,再加重油门。千万别小看这样一个细节,对车辆平均油耗影响至关重要。

  3、油门、刹车频繁交替

  还有一部分新手驾驶员,驾驶经验较短,跟车行驶中缺乏一定的预判能力,因此开车时经常出现一脚刹车,一脚油门的现象,不仅车内乘员会感觉晕车,车辆油耗水平也会受到很大关联。此外,还有一部分驾驶员开车时候对油门深度掌握不够熟练,在开车中,经常出现油门打节拍的问题,这种情况也会影响车辆的最终油耗。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两种开车习惯,切记一定要改掉,因为这就是你比别人开车油耗高的原因之一。

  4、高转速换挡或长时间使用S挡行驶

  现在,很多车型都搭载了7速、8速,甚至是9速、10速的自动变速箱,其实,对于大部分发动机来说,6速挡就足可以将发动机的最大速度完全发挥出来,但为了节省燃油,工程师又开发了超速挡,以此来降低转速,实现节油的目的。但总有一部分用户喜欢拉高转速,在高速转状态下换挡,以此获得更好的动力,虽然这样车辆的爆发力更强,同样油耗自然也不会太低。因此,想要节省燃油,开车过程中应尽量积极升挡,减少使用S挡前行。

  总结:

  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永远都是相违背的,如果想要获取好的动力,燃油经济性自然会比较差。当然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和我们的驾驶熟练度有关,只要熟练掌握驾驶技巧,不要暴力驾驶,我想开出一个低油耗的水准,并不是很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