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是库存胎?轮胎上的数字都是什么意思

2020-02-18 09:43作者:徐启刚编辑:王雨

  随着冷空气过境,全国多地气温都呈现缓慢上升趋势,部分北方城市汽车的轮胎又要从冬季胎换回夏季胎了。由于4s店换胎实在是太贵了,不少车主会选择从电商或者轮胎经销商处购买轮胎,但是上面数字大家都清楚是什么意思吗?

  生产日期数字

  汽车轮胎是有寿命的,一个是使用寿命,还有一个是时间寿命。一般轮胎的使用里程大约在5w公里(取决于行驶环境),时间寿命大概在3年。如果我们买到生产时间在1年前的轮胎这基本就算是库存胎了,即便价格较为便宜也不推荐购买,毕竟性能和可以使用的时间寿命都有不同程度减少。

  在轮胎上dot后面的数字即代表生产日期:5018就代表着2018年第50周生产。

   轮胎规格

  轮胎规格一般标注在明显的位置,家用车的轮胎格式均为**/**r**,即[胎宽mm]/[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 r[轮毂直径(英寸)]。例如225/55r17。这个规格是不能轻易改变的,否则将无法通过验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