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开车回家 除了带年货还要注意这些事情!

2020-01-19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来的要更早一些,眼看年关将至,相信很多人已经为回家做好准备。随着近几年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基本上家家户户已经拥有了私家车,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春节开车回家过年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免去繁琐的抢票工作,避开拥挤的春运,还能节省高速费,何乐而不为。但是,长途开车不同于日常道路行驶,需要你提前检查好以下这些注意事项!

  一、提前保养并进行全车检查

  很多外地务工人员为了生计都会选择远离家乡,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工作,通常距离家乡至少也有几百公里,多则超过2000公里。距离越远,对车辆的整体性能要求越高,所以为了保证在行进路途中不出现任何问题,出发前最好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保养,特别像刹车系统,要着重注意检查。若刹车油中含水过高,建议提前更换。此外,如果在南方需要回北方过年的朋友,最好更换5W-30的机油,车辆在低温状态下更容易启动,还有别忘了更换冬季玻璃水,以免水壶被冻裂。

  车辆跑长途,检查轮胎气压和动平衡系统也是必须的,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可能会导致爆胎,发生交通事故。而动平衡一旦出现问题,车辆在高速行驶中,需要驾驶员一直不间断修正方向盘角度,注意力高度集中会使得驾驶员过早进入疲劳阶段,开车变得非常辛苦,并且车速还不能太快,否则车辆可能会失控。

  二、安装ETC

  从2019年开始,为了进一步提升高速网络的通行效率,国内各省高速公路开始陆续取消省界收费站,使得高速通过时间更短,同时,高速收费站也将全面升级采用“ETC”收费功能,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行时间更短,大大降低了因收费慢出现堵车的风险。所以,建议还没有办理ETC的车主,最好在银行网点或是支付宝、微信APP等申请网上预约办理,这样在遇到高速收费站大堵车时,可大大节省排队所占用的时间。同时,使用ETC高速费还可以享受95折优惠。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