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增40万产能 推全新车型/纯电SUV

2019-12-23 09:17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有媒体了解到,广汽丰田股东双方将投资150亿用于产能扩建,未来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新增的40万辆年产能都是为新能源产品所准备的,其中一期项目(第四生产线)将在2021年3月投入运营,投产3款全新纯电动车,年产能20万辆,而二期项目(第五生产线)预计在2022年建成。

  广汽丰田在南沙拥有三条生产线,其中第一、第二生产线产能达每年40万辆,第三生产线在2018年初投产,年产能可随着市场情况在10万辆-20万辆之间调整,总产能最高60万辆/年,而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新工厂线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广汽丰田产能不足的问题。广汽丰田第四生产线将在2020年9月竣工,并在2021年3月投产,先期规划生产3款纯电动车,包括c-hr ev、纯电suv以及纯电mpv。

   c-hr ev

  c-hr ev(代号711b)已经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发布,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未来也会在第四生产线投产。新车是广汽丰田首款挂有丰田logo的纯电动车,此前上市的ix4 ev以及ia5均采用广汽集团的logo,这也表明该车更多引入了丰田在纯电动车上的技术。该车外观设计与燃油版接近,仅在整车包围以及细节logo处有所区别。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达到了2640mm,仅在高度上相比汽油版有些变化。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在400-500km之间,上市后主要竞争昂希诺ev、广汽本田ve-1以及广汽三菱祺智ev等合资小型纯电suv车型,预计起售价在17-18万元之间,对于注重纯电动车品质以及安全的用户,这款产品比较值得期待。

   全新纯电suv

  根据环评公告,这款纯电suv将是广汽丰田的主力电动产品之一,规划年产能11.2万辆,达到了整个生产线的近6成。新车车长达到5172mm,轴距为3060mm,定位一款大型纯电动suv,尺寸甚至超过了蔚来es8。而在政策驱动以及二胎家庭增多的环境下,尺寸更大的纯电动车型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但根据申报信息,新车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221n.m,这一数值与不少紧凑级别产品相近,不及蔚来es8以及比亚迪唐ev600。但这只是先期数据,丰田在今年6月已经宣布在国内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电池方面进行合作,并且还将与其他品牌合力升级电驱系统,不排除未来该车的动力会进行提升,续航里程预计在300-400km左右。

  全新纯电mpv

  目前中国市场中鲜有纯电动mpv车型,仅有比亚迪宋max ev、上汽maxus eg10以及菱智m5ev等国产车型,且大多面向商务市场。相比纯电动轿车、suv市场,大部分厂商对于新能源版本的mpv仍处在较为保守的状态,这与国内用户对于mpv的认可以及市场销售有较大关系。

  广汽丰田曾在2011年引入国产过mpv——逸致,但由于当时的定价、空间以及设计等问题最终停产。本次广汽丰田引入投产的纯电动mpv,在车身尺寸上领先丰田逸致与普瑞维亚。由于纯电动车在动力布局方面具有优势,内部空间甚至有望媲美级别更高的塞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