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DIY:轮胎清洗有妙招 三分钟变新胎!

2019-12-20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前段时间,小编发布的“轮圈污渍清理DIY 25块钱还你四只新圈!”一文反响强烈,部分车主朋友直呼使用铁粉清洗轮毂效果非常赞,去污能力很强。而轮胎作为轮毂的配套设备,是否也需要清理一下呢?相信很多车主洗完车后都会发现,轮胎侧面都被喷了一层“不明液体”,使得轮胎光亮如新,甚至比新胎显得还有光泽。那这层“不明液体”到底又是什么呢,今年我们就来一同解密。

  其实,熟悉汽车后市场产品的朋友都知道,这层所谓的“不明液体”实则就是轮胎蜡,它能让轮胎显得更加靓丽,如新胎一般富有光泽。虽然轮胎蜡确实能起到清洁作用,但面对这类产品,很多车主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这些清洗剂到底靠谱吗?不会对轮胎产生腐蚀吧!

  一、轮胎蜡会对轮胎造成腐蚀?你想多了

  事实上,消费者对轮胎养护产品存在质疑显然不在少数,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轮胎清洗剂会腐蚀轮胎,一般不会轻易使用,所以,很多情况下都会选择用水简单冲洗一下。但其实,对于民间这种认为轮胎清洗剂会造成轮胎腐蚀显然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首先,虽然目前市面上的轮胎清洗剂有很多种类型,但其成分构成无非都是石蜡、硅油等一类的上光产品,再加入清洗剂,所以并不会对橡胶制品产生很大腐蚀作用。另外,轮胎厂商在研发轮胎时,就已经考虑到了轮胎的工作环境,对于家用车轮胎来讲,抗老化、抗腐蚀这基本上是每一款轮胎都具备的产品属性,以此来确认在日常使用环境中轮胎不会因接触某类东西出现被腐蚀,从而确保行车安全。

  那既然轮胎已经具备了防腐蚀的能力,轮胎蜡的作用又是什么呢?在小编看来,轮胎蜡中宣称的能延缓轮胎衰老的方法显得有些不负责任,它更多的作用是起到光亮轮胎的目的。这种产品就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鞋油,只能起到让皮鞋干净亮丽而已。至于会对轮胎产生多大腐蚀,大可不必纠结,即便是存在一定腐蚀性,相信还没等对轮胎造成多少伤害,轮胎花纹就已经磨光需要换新胎了。

  二、哪类产品相对更好用一些?

  既然轮胎蜡的主要作用就是“翻新”,小编也在网上购买了几款主流的轮胎清洗产品,其中包含轮胎泡沫清洗剂、轮胎光亮剂以及轮胎釉,下面就开始实测对比这几款产品中那款更好用!

  首先出场的就是这瓶12.9元购买的“轮胎泡沫光亮剂”,将其均匀的喷洒在轮胎侧面,通过喷出的效果来看,和我们日常中见到的泡沫清洗剂并没有太大区别。

  价格虽然便宜,但这款泡沫清洗剂的去污能力却非常强,使用后,胎壁上的浮尘不仅被清除掉,轮胎也变得更加光亮。不过,触摸胎壁后有一层黏糊糊的东西,小编当时就断言这样一定会吸附更多的尘土。结果果然不出所料,车辆在行驶两天后,使用泡沫清洗剂清洗后的轮胎变得最脏,果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