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越来越费油 可能跟这几个部位堵塞有关!

2019-12-13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在汽车修理工口中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任何一辆好车都需要遵循“三分修,七分养”的原则,否则即使车辆故障率再低,最终都逃不过车辆大修的问题。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想要让车辆行驶的时间更长久一些,除了要定期更换机油、其它油液以及零部件之外,车辆内部零件的清洗同样非常重要。

  在汽车油路系统中,有着很多非常重要的零部件,长时间不清洗就会造成油泥集聚,积碳堵塞,最终导致油耗大幅增加,甚至出现故障灯点亮的情况。而在清洗发动机内部过程中,以下这些“孔”一定不要放过!

  一、清洗喷油嘴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发动机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相比于传统歧管喷射,缸内直喷对喷油嘴雾化效果要求更为严格,如果雾化不良,发动机气缸内的空气和燃油就不能进行完全混合,导致燃烧不充分,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加。当然了,由于燃油成分中本身含有碳原子,再加上现在大部分车型发动机均带有涡轮增压,相比于自吸发动机,涡轮发动机更容易产生积碳,造成积碳堆积,堵塞喷油嘴,导致喷油效果雾化不良,最终致使油耗增高。因此,定期清理燃烧室内的积碳显得非常重要。

  其实,关于清理燃油室内积碳的方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针对新车用户,建议最好每隔2万公里使用2-3次燃油添加剂,燃油添加剂的类型可以选择综合性燃油添加剂,这样既能提高燃油中的辛烷值含量,同时还能去除燃烧室内的积碳,防止积碳对喷油嘴造成堵塞,一举两得。而如果车辆已经连续行驶超过5万公里未清理过积碳,此时就不建议使用燃油添加剂除积碳了,因为燃烧室内积碳较多,使用燃油添加剂会导致积碳脱落掉入气缸头上,形成积碳沉积。针对这类情况,最好使用燃烧室清洗剂(也就是俗称的打吊瓶)进行处理,如果积碳情况非常严重,可能需要将发动机整个拆解下来,进行“挖煤”作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