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将使用Rivian底盘生产电动SUV

2019-11-28 08:46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林肯官网

  据外媒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林肯将于2022年中期推出一款纯电动SUV,它将成为福特汽车首辆使用Rivian类似滑板的、定制电动化底盘的车辆。Rivian曾获得福特的投资。

  这辆全轮驱动林肯SUV将与Rivian自己的R1S在市场上进行竞争。R1S是一款电动SUV车型该车预计将于2021年初投产,起售价为7.25万美元。林肯和Rivian的两款车型都将使用Rivian的“滑板底盘”,这是一个结合了电动马达、电池、控制器和悬架的灵活平台。

  11月26日,福特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Rivian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林肯新车型的内部代码为U787,该车还将会与其他一些车企的高端车型展开竞争,其中就包括通用汽车。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至少两款新的电动SUV,其中一款来自凯迪拉克品牌,另外一款有可能是来自悍马品牌。

  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对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且计划帮助该公司从明年开始在前三菱汽车的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的工厂生产车辆。在投资Rivian的时候,福特表示他们将会使用Rivian的滑板底盘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但是该公司当时并未披露细节。

  当前还不清楚福特将在何处生产林肯品牌的电动SUV。据不愿意表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计划利用其高端品牌,在北美和中国推出多款电动SUV,而林肯电动SUV就是该集团此计划中的首批车型之一。消息人士还透露,福特计划在2021年末或2022年初推出一款紧凑型林肯品牌跨界车,并且在2023年推出一款中型车。

  在未来数年中,美国汽车行业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生产纯电动皮卡和SUV,这两个领域一直都是利润最丰厚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对于来自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而言更是如此。但是也有分析师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市场的需求与产能并不匹配。

  Rivian成立于2009年,截止到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额达到了19亿美元,其投资方包括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该公司还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纯电动货车。第一批亚马逊所订购的车辆将在诺摩尔进行生产,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

  消息人士称,福特计划在2021年末开始销售电动版F系列皮卡。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之前投资115亿美元,对其车型进行电动化。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将会在明年开始销售电动版MustangMach E SUV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