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本田氢燃料车 3分钟加满跑750公里

2019-11-27 09:21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正当人们还在讨论未来汽车的驱动形式是以电还是油为主导的时候,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已经研发出第二代的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这套系统被本田命名为clarity fuel cell,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本田就带来了这辆加氢只需3分钟,最高续航750公里的第二代clarityfcv车型。

   电堆前置扩展乘坐空间

  与第一代不同的是,第二代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的亮点在于是将电池堆单元集成到发动机舱内,从而将乘坐空间扩展,从以往的四人乘坐提升至5人乘坐,这也是本田与丰田在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上的差异化。

  这套动力总成集中了驱动电机、电池堆、混合气体单元、供压机、电控系统五部分,其中驱动电机采用控制系统一体化的构造;电池堆较第一代产品在体积上薄了20%即缩小33%;混合气体单元是将氢气、空气混合的地方;供压机,它是向电机来输送空气,经过压缩的空气通过这个气体栓塞回路进入电机;电控系统采用了微芯片来实现氢气输入、燃烧。

  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带来的总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0kw和300n·m,据clarity fuel cell 动力总成开发助理负责人安藤章二表示,第二代fcv车型已经在日本、美国小批量售卖。由于动力总成的大小与六缸发动机大小相差无几,以至于本田这套系统在业内具有更多未来大批量生产的可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