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推8款EV车型 日产Ariya即将量产

2019-11-04 09:28作者:leo编辑:赵月

  日前,根据日产汽车官方信息:在2019东京车展上发布的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将很快实现量产,同时日产也公布了更多未来的规划,包括2020年将推出8款ev车型,e-power技术进一步革新,以及propilot 2.0技术的场景化落地等内容。

  日产新技术发展规划

  日产将在2020年推8款全新ev车型,其中e-power车型在欧洲将达到50%占比,在中国达到30%占比。

  到2022年proplot 2.0预计每年销量超过100万辆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

  着眼于现实的未来车型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展现了日产汽车“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的全新设计方向。新的设计语言表达了纯电动汽车平台与传统日式极简主义相融合的全新可能。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先生表示:“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诞生于日产汽车工程技术飞跃发展的时代,设计感随处可见。我们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会回首过去,日产汽车搜寻全新的设计语言,它不仅融合了日本精神和先进的技术,同时还要将电动化、智能化与互联化结合在一起。”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并搭载了诸多高科技功能,完美诠释了纯电动汽车洁净的属性。此款车型的设计体现了日产汽车在个人移动出行方面的未来愿景,即在保证超高安全性及零排放的同时,通过车辆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变革,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无缝与舒适出行体验。

  很快会在东风日产国产

  根据官方信息,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将很快会由东风日产进行国产。

  新车知识点

  1.外观延续imx设计元素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延续了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的经典设计元素,包括日产汽车标志性v-motion前格栅、独具差异化的尾灯、短后悬的设计以及区别于传统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都被保留下来。凭借大胆、颠覆性的造型设计,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量产。

  2.“日产智行”全新设计语言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方向。新车融合了“平滑流畅(sleek)”、“无缝(seamless)”、“引人注目(sexy)”的设计理念,包括:宽大的前翼子板、极窄的led头灯、车头护罩(在传统燃油车型上极具设计特色的前格栅)配以定制化且可发光的装饰性日产徽标。同时,当点亮标志性的v-motion前脸时,护罩部分还将显现“精妙绝伦”的几何形图案。同时,全新的“盾式”护罩代替了传统的前格栅设计,护罩内集中了雷达传感器和其它科技装备。车身侧面配备了定制的21英寸5幅轮毂,车尾部设计也一反常态,大角度倾斜的c柱设计与肌肉感极强的后尾门融为一体。一体式熏黑尾灯左右贯穿整个车体,后翼子板和安装在高位的后扰流板无形中凸显出力量感。

  3.“星际银”涂装

  令人惊讶的短悬设计、宽敞的车厢空间、更大尺寸的轮圈以及定制化的双色喷涂方案,都让这台概念车在运动与豪华之间尽显优雅。同时,新车采用“星际银”涂装,可根据距离呈现出两种不同的视觉效果。远观时,深蓝色车漆呈现出一种哑光质感。近观时,巨大的嵌入式玻璃“鳞片”会制造出无数的光线折射。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所突出的车顶及轮圈采用了日产电动汽车未来标志性的“铜色”设计。“铜色”代表了太阳的颜色,预示着天空破晓即将迎来全新的一天。它象征着一个全新的汽车时代的来临,同时也是日本传统铜质艺术工艺致敬。

  4.更宽敞的内部空间

  新车由于放置电池并且摒弃了传统的内燃机,这令车内实现纯平地台成为可能,使得一进入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内便能感受到宽敞的内部空间。车内面板自然的融为一体,由前方向两侧及后方延伸,不论车内成员置身何处,都可以感受到全景感官带来的视觉震撼。由于取消了传统的开关及按键设计,令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的中控台变得异常整洁。启动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时,融合触摸功能的中控屏将会被点亮,而当车辆断电时,中控屏将会从表面消失。中控台唯一的物理按键是 “启动”按钮,用来控制12.3英寸显示屏与空调系统,它巧妙的隐藏在中控台实木装饰的下方。而中控屏则完美的融于车门与内饰元素之间,关闭后隐身不见。

  5.舒适性的周到设计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配备了支撑性和舒适性极佳的座椅,采用超薄结构设计,能够提供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并为车内成员带来更好的视野。前后座椅的位置确保车内每个成员都能够欣赏到周边的美景,并提供乘坐“魔毯”的奇妙感受。为了令长途驾驶更加舒适,座椅靠背和座椅底部都采用打孔皮质,主要提升了背部下方以及臀部的触感。同时透过打孔材质隐约可见的亮铜色织物材质进一步增加了视觉层面的美感与深度。车辆座舱的材质经过精心挑选,带来坚固、实用及科技质感。仪表板和车内门板采用黑色的合成皮革包裹,a柱和车顶覆盖了不同等级的合成皮革,这种变化形成了微妙而有效的视觉对比。有如缎铜般质感的铝制饰件与中控台、座椅及方向盘相得益彰,保证了车内外色彩与观感的和谐统一。

  6. 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搭载了日产汽车屡获殊荣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带给用户更具信心也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辅助驾驶,通过与车辆的导航系统配合使用,使得车辆在指定道路上按照预设路线行驶,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辅助处理超车、变道及驶离高速公路等操作。

  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还可以在指定车道巡航时实现自动驾驶,允许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当行驶到岔路或是超车时,该系统将根据导航系统提供的信息和360度全方位传感器,判断进入岔路或是超越车辆的恰当时机。直观的声音与视觉提示可提醒驾驶员将双手放回到方向盘上,并通过按键开关确认启动以上操作。当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介入时,内部提示灯会变换颜色以提示驾驶员双手可脱离方向盘,为驾驶者创造更加轻松的驾驶氛围。

  7.双电机结构

  由于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以追求高性能的理念,并结合了100%纯电系统,车辆配置了双电机结构,瞬间可释放强大扭矩。这样的结构布局能够将平衡且可控的动力输出至全部车轮,可媲美甚至超过很多豪华运动车型。

  得益于优秀的设计,驾驶者无需改变他们的驾驶风格、转向力度和踏板力度,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便能够在湿滑路面,例如雪地或是松软的土路上提供更强的弯道性能与牵引力,这主要得益于车辆配备的高功率双电机和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体现了日产汽车多年的车辆控制系统研发经验,包括搭载于日产gt-r上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和在日产途乐上使用的智能四驱系统,工程师以此为基础打造了一套全新系统来实现电动车型自动化的动力输出与制动控制,最大程度地保障车辆的平稳行驶并减少侧滑。在拥有这套系统后,驾驶者可以保留自己的驾驶风格与舒适度要求,剩下的全部工作将交由这套系统来“全权代理”。

  8.无缝智能互联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能够无缝连接驾驶者的日常生活,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用户提供自由的愉悦体验。这套人机交互系统中提供一套“家门至车门”的导航功能,可通过智能手机设定目的地,并将指令发送给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通过车辆的导航系统提供方向指引并最终行驶至用户需要的上车地点。如果最终的上车地点仍然需要步行才能到达,该套系统还会将步行路线发送至用户的智能手机。

  当用户接近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时,迎宾灯会自动点亮,同时自动解锁车门。甚至在用户进入车辆之前,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便已经根据系统中储存的个人喜好信息,调节好座椅位置及车内温度。同时车辆可以与驾驶者的日程进行同步,提前预测出发时间,并提前启动空调,为出发做好准备。同时车辆还会优化电能使用,以便实现续航里程最大化。当驾驶员进入车内后,虚拟个人助理可以帮助用户查找信息与停车位,方便驾驶员专注于驾驶。在行驶过程中,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的智能路线规划功能可自动识别并标记出沿途的充电站,无论短途或长途都能确保驾驶员顺利到达目的地。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优异的电能存储管理系统能够帮助车辆实现长距离行驶,而无需因长时间充电而影响行程。充电时,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可采用chademo快速充电模式,充电接口会在驾驶员接近时自动解锁,并通过不同的颜色显示车辆当前的充电状态。

  如果需要在途中接载友人,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集成的视频聊天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出发前确认详细情况。同时车辆还可以将对方的智能手机连接到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的中控显示屏上,以显示对方的确切位置。

  得益于“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驾驶员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后使用智能手机或专用设备,在就近区域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为确保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的有效运行以及系统升级,车辆所配备的“fota空中升级(firmware over the air)”技术可为车辆的导航系统、用户交互界面以及驾驶特性提供连续、无忧地升级更新,这将令驾驶者对车辆时刻保持新鲜和愉悦感。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同样支持“日产汽车能源系统(nissan energy)”。当车辆停放在办公室或家中时,通过该技术不仅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同时电池中存储的电力还可为家庭或办公场所供电,令反哺电网也成为可能。“日产汽车能源系统(nissan energy)”可以帮助驾驶者充分利用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的能力,从单纯的驾驶扩展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