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品牌首月考:销量1.48万 油车大涨

2019-11-04 09:06作者:李超编辑:王雨

  北汽新能源和北汽绅宝都是各自领域里的老面孔,但是自双方完成合并后,重整出发的beijing品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兵。这个被北汽集团寄予厚望的新自主品牌,刚刚用一场漂亮的“闪电战”向外界诠释了什么叫做“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让人们重新意识到北汽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

  1 beijing品牌初战告捷 纯电/燃油汽车齐闪光

  近日,beijing品牌迎来了成立后的首张月度成绩单。9月份,beijing北汽新能源销量轻松破万,夺得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其中,明星车型北汽新能源beijing-eu5以4,957辆的成绩斩获了a级纯电动轿车销量头名,今年前3季度累计销售67,750辆,问鼎1-9月a级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市场的双料冠军。油车方面,beijing北京汽车销量达到4,824辆,环比增长40.6%,逆势跑赢大盘。

  至此,beijing品牌在今年9月共售出新车超1.48万辆。以上所有的利好消息都在表明,将技艺纯熟的传统汽车技术与行业领先的新能源“三电”技术相结合的beijing品牌,正在驶向一条正确的轨道。

  2 比产品覆盖面广更重要的,是精准制导

  在保证c端用户规模稳步提升的基础上,beijing品牌还在持续深耕于战略性细分市场的培育。围绕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beijing品牌全面发力网约车、出租车、驾培车等领域,有力助推了新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在潜力巨大的网约车市场,beijing品牌推出了北汽新能源beijing-eu5网约版,该车采用的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60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仅3.4秒。9月推出的eu5 r600更是搭载先进的智能仿生温控系统ib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升级至501km,产品实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以来,北汽新能源beijing-eu5已经斩获了超8万意向订单,年内将实现12万辆。

  在换电领域,beijing北汽新能源现已在全国11个城市运营换电出租车1.6万辆,累计建换电站160座,是全国最大的换电汽车服务商。

  3 纯电轿车/suv概念车只是前菜

  “从beijing 到世界 向未来”,对于beijing品牌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伴随此次全新beijing品牌发布的,还有纯电动中型轿车eu7和suv概念车"illuminate"的同台亮相。其中,前者此前已在线上发售,补贴后售价15.99万-17.59万元,nedc续航里程超过450km。作为目前市面上少有的国产b级纯电轿车,eu7最大的卖点自然是其长达2785mm的轴距,为用户营造出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于立国透露了未来beijing品牌的平台规划。他表示,未来5年,北汽将对beijing品牌进行200亿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两大全新平台:一个是具有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和智能智造4大特征的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另一个是拥有纯电专属、迭代进化、高端舒适和模块拓展4大特征的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未来新beijing品牌6款以上的高端纯电动车将在该平台上诞生。

  写在最后:过去30年,中国汽车行业始终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直到去年才慢慢踩下了刹车踏板,正式宣告将从增量竞争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然而,规模上的趋于饱和并不意味着汽车技术的止步不前。在政府的支持下,几乎所有中国车企都在积极践行着“新四化”的战略号召,只有像beijing品牌这样,通过整合自身资源,持续加强与其他领域中的领先企业合作,才有机会缩短与德、美、日等传统汽车强国的差距,最终成为一个享誉全球的汽车品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