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日本铝材关税豁免 大幅提升电池产量

2019-10-27 09:37作者:飞燕编辑:李东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获得了一项针对日本进口铝材10%的关税豁免。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旗下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池单元中就会使用到上述进口铝材。

  特斯拉提交的关税豁免申请材料显示,公司正计划大规模提升电池产量。不过就在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在申请关税豁免方面的运气一直不太好。

  近期特斯拉申请对Model 3所用计算机和触摸屏予以关税豁免的申请就遭驳回,不过对于电池单元中的进口铝材,特斯拉还是幸运地获得了关税豁免权。

  特斯拉向有关方面申请对进口自日本轻金属公司(Nippon Light Metal Co)的1000万公斤铝材予以关税豁免。这笔进口贸易原本面临10%的关税,而如果特斯拉为其缴纳关税,其电池单元成本势必将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声称他们无法在美国国内找到相同的铝材。美国商务部已经与特斯拉达成一致并且接受了后者申请关税豁免的申请。

  特斯拉在申请文件中指出,此前该公司每年进口640万公斤铝合金材料,不过今年他们计划需要1000万公斤。外界将其解读为特斯拉将大幅提高电池单元的产量。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日本松下公司已经在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安装了年产能达到35GWh的电池生产线。根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卡的说法,特斯拉电池单元的年产能仍然被限制在大约23GWh。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特斯拉近乎确认将利用其最新的Maxwell技术来自主生产电池单元。

  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底举行“动力系统和电池”投资者日活动,届时其可能会透露有关自主投产电池单元的更多最新消息。

  另据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在此前举行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透露,如果特斯拉想要扩大产品线以及生产规模,那么其可能会进军电动汽车电池所用原材料相关的采矿行业。

  马斯克是在股东大会上提到电动皮卡规划以及到2020年底拟投产全电动Class 8半挂卡车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还表示上述车辆规划及投产计划的进度取决于特斯拉能否具备大量生产锂电池单元能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